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要落去时是无可奈何的

(2006-12-11 07:39:43) 下一个

我上一次回国是去年的这个时候;再上一次回国的时候,是六年前的夏天。中间隔的时间长,感到的中外区别可能更大吧。

我现在回到国内已经不是很习惯了。国内有一个公共道德水平不是太高的拥挤的大众,经济高速发展造成的环境污染让你看不到蓝天,整个社会信用水平不是很高,到处可以看到社会不公的现象。由于中国的司法系统不是独立于政府之外,很多老百姓状告无门,于是拥到北京的信访办,竟然还是封建社会的那种盼着青天大老爷的心态。也许我看消极的那面多了。

说到与同学、老朋友们重逢,自是感到欣喜、亲切。但由于我们彼此生活的社会太不相同了,大家关心的事情不一样了,思想意识也有不少差别了。我现在与他们的联系不断在减少。

因为我的亲人们仍然生活在那里,我还是会不断地回去的。但是在我的心里,我知道,祖国、旧朋友们在渐渐远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