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对李安获奖的一点感想

(2006-03-06 11:47:41) 下一个


首先当然是祝贺,毕竟是华裔第一人。

但我觉得他这次是总成绩奖,而非单次奖。奥斯卡历史上,通常最佳影片的导演即是最佳导演。另外,头次获提名的人也鲜有即得奖的。所以从理智上来说,我觉得 Paul Haggis 输得挺冤枉。虽然从感情上还是希望李安赢,但我认为奥斯卡的评委们更多是从李安累积起来的成就而投票给他。不过这样双重标准对奥斯卡的发展是很不利的。只是评奖不是制定法律条文,人又是充满感情的动物,so, what the heck!

我曾经预测 Crash 会赢最佳影片,猜对了。但猜错 Paul Haggis 赢李安。虽然错了一半,还是挺高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