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份有多远

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想把一些想法表达出来,有时候觉得很茫然,目光凝固,心思却已经远去了。
正文

椰子的故事

(2005-08-05 14:21:29) 下一个

    一直都是这样的生活,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故事,不管是想象的中的故事也好,还是真实的故事也好,关键在于能有人可以与你一起分享这份甜蜜和苦涩。

    就像其他的平凡的女孩子一样,椰子也有自己的对于未来的美好憧憬,但是她又清楚知道自己的个性是那种现实和理想可以随时分开的人。正是这样理智和性格让后来很多事情的发生和未发生。 毕业了,终于从大学毕业了,虽然自己不是什么名牌大学毕业,但是椰子觉得自己至少是个大学生,这样幼年的那种梦幻想象又出现了。想象自己将来可以像电视剧里面的女生一样,每天穿上漂亮的洋装坐在干净整洁的写字楼里面开始忙碌的生活。喜欢每天抱着文件夹在办公间里面来来回回的穿行,喜欢每天都被许多的电话,文件和客户烦扰,这样才觉得是一个充实的生活。

    相信自己是真的幸运也好,突然天上掉馅饼也好,反正在还没有毕业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在S公司开始实习了。公司不是很大,但是在第一天看到那些办公桌,看到打印机,看到电脑的时候,椰子的心情已经开始荡漾了,这种荡漾让她霎时间感觉好像在地中海沙滩上漫步一样,那每一粒细沙,每一滴海水都在浸透自己的身体。

    在没有课的时候,椰子就会跑到公司的办公桌前,淑女的坐在那里,等着其他的员工把一些零碎的工作交给自己,那种渴盼的心情,就好像儿时对于花生奶糖的渴望。这样可以让她暂时忘记校园里面的那个帅气的男孩子。

    人都说女孩子一旦过了十五岁就开始有了情愫的萌动。但是这种说法在椰子身上好像不太相称,因为在很少的时候她就希望有个男孩子可以对自己很好,好好的呵护自己。记得在上中学的时候,椰子就常常幻想如果邻班上的那个不很高的男孩子(椰子在当时的身高可算是中上了)要是能够和自己一起出去玩或者一起上课该有多好啊。那时候总是在课间的时候偷偷的向领班的门口看去,希望可以看到那个矮个子男生的身影。但是早期的暗恋在随着毕业升学的到来而告终了。当然那段时间也有其他的男孩子追求椰子,但是对于没有感觉的人,椰子也是很逃避的,这也使得很有一些人认为椰子是很不容易靠近相处的人。同时对于其他男孩子的拒绝,也常使得椰子后来想,老天爷其实有时候很公平在自己拒绝别人的时候,将来也要有同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才能平衡。这个平衡让椰子的后来很是心痛。

    在大学里面,椰子始终对于那个比较憨厚的帅气的男孩子感兴趣, 但是她同时也知道那个叫做李浩志的男孩子永远不可能和自己在一起,因为浩志的心里面有着另外的一个女孩子,那个亮丽高挑的女孩子。青涩的爱情游戏永远都是这样的,成为三角形的状态表演着。在那种默默的注视中,椰子也可以感觉到浩志的关怀,当然那种关怀就像是一个大哥哥对于小妹妹的关怀。但是这样已经很知足了,因为毕竟如果你奢望的越多,那就是失望的越大。心理上的承受就要更大。椰子也有死党, 那些死党姐妹们对椰子的这种表现和心态很是能够理解。在众多的姐妹当中,惠子是最了解椰子的一个,椰子总是将自己的各种心态和想法向惠子诉说。其实有时候诉说也是一种解脱和逃避的表现,即使对方只是静静的聆听,不能给你任何的解决方法。

平静的生活就这样进行着,但是不干的寂寞又在一点点的啃噬着心灵。春天的一个午后,突然惠子发来一条短信息:今天天气很好,怎么样?要不要出去透透气,呼吸新鲜的空气?椰子抬头看看古文老师那满脸的自我陶醉,再看看自己身边的那些欲睡还醒的同学们。这么好的天气,不出去,对得起谁?"抱歉老师,我能否去一趟洗手间?" 老师无奈的摇摇头“怎么不提前做好准备?你这样会打扰其他的同学的。下次不给机会了。。。”耳朵已经开始在抱怨了,怎么还没有完?不管了冲。就这样大大咧咧得在老师的怒眼之下离开了讲室。出来后,赶紧给惠子回复短信息“where ? 我已经出来了。” “在校后的小门”。 颠颠得一路小跑到小门,还好一路上没有碰到老师,否则肯定被罚去劳动。惠子“怎么样?我们的文学老师,简直是在折磨我的脆弱的心灵。他总是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话,发出对他的老婆和孩子的不满,明显的气管炎。”那个文学老师,哈哈,了解,有次在课堂上讲,居然被老婆和孩子一起骂出了家门,一个大男人(头上有点秃秃,个子高高,身体壮壮的四十不遇的男人,竟然被骂出门,哈哈)“先别说这个,打算哪里?”。 惠子“实话就想好好的呼吸新鲜空气,不想浪费这个春光明媚的午后,你说去租几本言情小说,然后回到宿舍狂啃怎么样......”“女人!!你没有想好,就这样把我给拉出来了,我还冒着让人看笑话的风险,知道我出来的借口吗?我要上厕所,知道吗?女人,这就是你的计划?你的不耽误春光明媚的歪主意。晕死我算了。”“那你说?!”“先去扫荡超市,然后麦当劳,然后小说,然后作业,然后随便你。。。。嘻嘻”“行,就它了。”两个翘课的女生就这样雄赳赳气昂昂直奔超市。“哎呀!~~~~~~~`”大白天发现了小星星,而且一闪一闪近在眼前。慢着,椰子的脑袋这时候发出来一个信号——闷痛。哦! 哦!“谁啊?! 谁这么狠的偷袭偶,难道是学校的老师,不会这么悲惨吧?”正在椰子寻思的过程中一个声音从正对面传了过来。“小姐,你撞到我的脑袋了,不用这幅表情吧?失意了?还是见鬼了?好像我是被害者吧?!。。。”小星星闪过了,一个身高在16.5左右,面部白净,眼睛大大娃娃脸的小男生瞪大眼睛看着椰子。“啊?~~哦!~是这个样子吗?抱歉,实在对不起。”“下次注意了!”小男生就这样大步流星的走了。惠子拉拉椰子的手,“喂?!今天怎么那么乖,这么快就道歉了?张得也不帅嘛?!”“切!~我是看在他和我同高的份上,不想伤害他的自尊心”椰子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收敛了张扬的个性,但是嘴巴上是绝对不能承认的。“哦?原来你还有同情心啊!难得。。。。走了”。两个女生在花掉半月的生活费以后终于满足和后悔的走出了超市。“现在好像是月初吧!?你说一瓶250克的果酱可以吃一个月吗?还有那个草莓酱的果芯面包我如果一口口的吃会挺过半个月吗?还有如果我把那瓶没用的橙汁泡桐片退回去,他们会接受吗?不过我好像刚才打开了。如果。。。。”椰子的声音越来越小,终于被惠子的怒吼中断了。“女人!~~~~~~~~~~你可以把果酱分成2个月吃,那样它会慢慢的长毛,你可以把面包半个月吃完,但是在吃完之前他会生酶。你还可以把东西退回去,然后保安会认为你的脑子肯定是被树桩给撞了,因为木桩还不透气。”“哦!那就算了,我不想变成和你一样。呵呵~~~”“晕,你还说我,看我不。。。” 两个女生就这样疯疯癫癫的跑到了隔壁的麦当劳。椰子他们最喜欢的地方就是这里,因为你这里可以无限次数的喝咖啡和红茶,所以每当他们在复习预备考试的时候,都会来这里,既可以找到喝的东西又可以找到就近的洗手间。不错的想法。同时也是最省钱的地方,相信学生时代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美美的享受了一顿麦当劳大餐以后,溜溜达达的朝宿舍楼的方向走去。(小女生们都是这样,在享受美食的时候从来不会想起还有大半个月没有过,身材已经在发胖了。都是过后才想起来这些问题。)拎着大包小包跑上了5 楼,然后兴冲冲的又跑去3层找那个地下小说租借处。(注:有些女生很喜欢看这么言情小说,所以就不停的从书市上购买,看过以后就摆出广告出租,这样就可以缓解经济问题,又可以满足看书的兴趣。当然是不公开的。出租的价格也很便宜)两个人一人手上拿着两本书走回了宿舍。在宿舍的走廊上遇到了范喆蕊——李志浩的白雪公主。“你们两个今天翘课了?”范喆蕊甜甜的乐着说。“你怎么知道?”“别说我知道系主任也知道了,而且已经登记造册了。你们真不巧,今天正好碰上系主任心情大好,各班视察讲师工作,就发现了某些人不在位子。呵呵”“啊?!啊?! 惨了!不会这么巧吧?!”大半天的好心情就在这段对话中结束了,还没有来得及等到明天的太阳。“算了,既然这样了就无所谓了,反正今天下午肯定有人作伴。嘿嘿,我不担心!”椰子得意地说着。“你们还真放心,谁啊?”范喆蕊问到。“嘻嘻!正好是李志浩那个大傻个,因为今天他们和另外一个学校比赛篮球,当然是死地下的。”“哦?!哦!”范喆蕊的脸上失去了笑容。椰子很高兴看到这个,其实也不是说她就那么希望李志浩跟着一起倒霉,而是突然想起来上次去隔壁的哪个学校的时候,因为对他们的篮球队长的糗事发出了大的笑声,所以他们约定在今天下午进行比赛,看谁不服气。(年轻的时候就是好,虽然冲动,但是那种冲动是可爱的,代表着青春。)因此就想刺激一下范喆蕊。明明知道这样不够义气(因为李志浩,椰子,白易,董亮,王小飞。。都是要好的哥们)但是还是这么做了。怀着心事回到了宿舍,翘课的新闻已经让大家都知道了,只能说大家的表情是同情也包含着你们两个真够倒霉的。就这样吧!抱定了这种心态以后,反而轻松了。“惠子,想什么呢?别担心了,依然这样了,大不了写检查,登榜。在大不了,我就说是我硬拽你出来的。。”椰子大义凛然的说到,“我?我才不是担心这个,我是在想接下来的生活费怎么花?”晕倒!敢情是自己在瞎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