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跨年饭~~~~

(2023-01-04 07:29:41) 下一个

圣诞节,跨年,春节,我自己最在意的节日就是跨年。其实,跨年就是跨的希望。一切如新,这就是跨年的魅力吧。如此在意跨年,就是一种期许吧!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某年和某年的差别不在于具体的数字,而在于一个又一个忘情时刻。

圣诞节前我就开始盘算如何渡过跨年。这些年来一直喜欢在旅行路上渡过跨年。跨年两周前,我就开始留意卢加诺湖(Lugano Lake)边的天气。两周前的天气是这样的。心里美滋滋的,又可以在外面享受几天阳光。赶紧把新年的假请了。然后就是在网上开始找度假屋,为了保险,找了好几个度假屋以防万一。

圣诞节过后天气变成这样的,去lugano湖边跨年的计划就泡汤了。我们村跨年的天气倒是阳光明媚。那我就启动我的Plan B计划, 可惜点进网站,已经全部售空。

重新规划我的跨年。前提条件是:房间可以自己做年夜饭,最好还可以做Spa。现在大家都嚷嚷物价上涨,酒店也一样。不过从我订旅馆,毫无通货膨胀的迹象,性价比好的旅馆都已经订满了。我在滑雪小镇找到一家旅馆,居然还有房间,感谢"高温"天气,周围的滑雪场几乎都没有雪。

2022年最后一天,一定要过的有仪式感,清晨带着一杯茶去湖边看日出。

吃完早餐出门上路,在Chiemsee湖边停留一下

在停船的码头上还看到拖着行李上船的旅客,估计也是出门跨年的。

那天太阳时隐时现,天上的云非常壮观。

Chiemsee湖边这景色真的可以Lugano湖边的景色比美。

到了酒店饥肠辘辘,喝了一个下午茶,小点心是酒店赠送的。

疫情以来对,很多小酒店改变了做桑拿的规则,桑拿要事先预订,每个房间的客人单独享受。去年跨年在意大利,不少教堂里就开始不烧蜡烛了。取而代替的是LED的蜡烛,环保也可以营造气氛。

从桑拿房回来,特意换了一条红裙子,毕竟是要过新年了嘛。电视里刚好直播柏林爱乐乐团跨年音乐会。

一边听音乐会,一边布置餐桌开始准备跨年饭,买现成的番茄汤,煮的时候再加点新鲜香料就可以了

煎牛肝,只需撒上一点盐

牛排,牛排汁也是买现成的

晚餐后继续喝着红酒,看了经典老片Miss Marple

新年钟声前开了香槟

在阳台上看烟花

旅店老板还特意给客人们在外面架起了篝火,准备了香槟。一个美好的2022跨年就这样度过了。

开始上班了,今天难得几个小时的太阳被我充分利用。2023,过好每一天。
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