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周末的惊喜

(2022-06-07 08:39:44) 下一个

有句话:"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可是昨天没有下雨,我两次邂逅彩虹鬼脸

彩虹的那头是好运,阳台上看到的第一次彩虹

不到十五分钟,第二次彩虹

彩虹可遇不可求,不过傍晚去湖边喝啤酒是我事先计划好的。到了湖边,彩虹还没有散去。

周末早晨一边做饭一边听音乐,无意点到YT上的。The World of Hans Zimmer Hollywood in Vienna 2018。以前看电影主要还是看剧情,没有太关注背景音乐,虽然有些电影经典音乐音乐能流传下来。pedro eustache长笛演奏的电影《功夫熊猫》里的音乐,具有浓浓的中国味,《功夫熊猫》音乐让我感动,一个德国人创作的东西听起来比许多中国歌曲更中国化,网络时代的好处是:如果你发现这个人有趣,你可以去Google。原来Hans Zimmer 至今为《末代皇帝》《雨人》《狮子王》《碟中谍》《加勒比海盗》《盗梦空间》《星际穿越》等120多部电影谱曲,绝对大师级的。
又查了一下The World of Hans Zimmer 今年的巡回演出,可惜只在瑞士,法国,芬兰演出。这样优美的音乐真的不适合做饭听,所以我打算傍晚去湖边静静欣赏这首音乐。

第二次的彩虹持续很长,我开了啤酒,吃食都摆好了,彩虹依在

彩虹过后,是美丽的日落时光

天渐渐暗下来,湖面上一片灵空的感觉,正是听音乐的好时机

我听了不同版本的电影《功夫熊猫》里的音乐,二胡演奏的

钢琴演奏的

吉他版

还有艺术家在长城上,用钢琴和大提琴演奏的现代版本

yesterday is history, tomorrow is mystery, but today is a gift, thats why its called the present___功夫熊猫

结束曲是:SIMON & GARFUNKEL 的 THE SOUNDS OF SILENCE.歌曲和湖边的氛围很契合。很享受的一个夜晚,长周末认识的朋友去听了Rolling  Stones live Concert.演出当天我老公查了一下票,告诉我:最前排的站票 还未售完,票价500欧。我问老公:这样的票价你愿意为谁买单? 老公答:没有。我自己想了一下,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我可以考虑。这周最开心的事就是少上一天的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