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早餐~~~~~

(2022-01-17 07:24:34) 下一个

第一次记录2022年在家吃的周末早餐。当下的生活最重要。希望今天过得比昨天更好。

周六早晨一看外面。又霜降了,没有出门跑步,还是决定出门走走呼吸点新鲜空气。

周末的湖边可以用一个字形容"静"

一个大写的"静",照片自己也会说话

湖边的餐馆看似宁静,其实室内靠窗口的座位都坐满了吃早餐的人。如果湖边的座位还空着,说不定我们也进去去吃早餐了。

已经有早起的人在湖边喂鸭子了

我不想打搅他们,远远的站在一边拍了一张就离开了

换了一个地方继续拍

不一会儿就听到鸭子的尖叫声,还是有不知趣的人打扰了鸭子的早餐。

湖边另一个餐馆也开门了,这时居然出太阳了。

我马上坐在湖边,享受片刻的阳光。这家餐馆的靠窗还有位置,我们临时决定返程的时候在他家吃早餐。

继续沿着湖边走,这是一家露天餐馆,看到餐馆的主人已经把很多座椅拖到湖边

回程戴着口罩进了那家餐馆,结果老公把自己的身份证给忘了。没办法还是自己回家吃早餐吧。

路过一个面包店买了几个新鲜面包,回家看看冰箱里有什么可以配面包吃的,居然让我捣鼓出不少花样。

松饼
回家以后再没见到太阳,从窗外看出去,不知道的还以为是雾霾呢。那就在家找剧看了打发时间。看的国产剧"开端"。说实话刚看第1集感到很恍惚。第一次看见这样的叙事手法,没有完全看懂但是觉得很新奇,看一下面小孩的评论。有人说这是抄袭美国片Source Code"源代码"。有人说这不是抄袭,反正吵成一团。勾起把我的好奇心。我特意翻出Source Code"源代码"看。我不喜欢看科幻片,如果不是好奇心估计我不会选这个片子看。
感觉电视剧"开端"的主题故事的确是和电影"源代码"相似。是不是抄袭每个人可以自己判断。"源代码"里的反复穿越叫"围城"。电视剧"开端"把围城换成了循环。比起电影里的"围城"我觉得"循环"的叙事方法更好。故事主题差不多,但是叙事方法不同。电视剧长可以更细腻的表现细节。注入了更多人性,情感元素,我觉得比电影"源代码"好看。而且尽管反复提到"循环",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进入"循环"?反倒让看客发挥自己无限的想象力。。拍摄方法很新颖,所以吸引人。凡是让人脑洞大开的东西都不错,总比那"一个思想"好。最可怕的就是只有"一个思想"。阴天在家追剧,周末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周日醒来外面看到的是这样的情景

赶紧给自己煮杯茶,打算去湖边看日出。出门走得急忘带钥匙了。再返回来回家拿钥匙。错过了最美的日出。在湖边喝了一杯茶。还玩了自拍,太阳升起来还坐在太阳下享受了一会儿阳光。肚子饿了回家吃早饭吧。

今天吃日式早餐,今年读的第一本书是小川系的"岁月的针脚",看她做米饭团然后冷冻起来,吃的时候拿出来。真是一个好办法,我自己也做了不少米团。

早上就可以吃到自己做的寿司了

 日本Miso大酱汤

餐桌上的很多东西都是废物利用。这两个小杯子是酸奶罐。看上这个罐子才买的法式酸奶。另人惊喜的是:罐里的酸奶味道很像老北京的酸奶。

玉子烧

腌姜

阳光照在餐桌上暖暖的,有阳光心情自然好。我的好心情都在我的美食里面了啦。哈哈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