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夜饭菜单:白萝卜两吃~~~~~~

(2021-02-01 07:46:52) 下一个

今天都二月啦,春节倒计时了。过春节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事,准备年夜饭菜单。你要不给自己找事做,无聊就会找到你。呵呵准备年夜饭的乐趣在于: 年夜菜要好吃,好看,有新意!最好还要简单。

在网上看到白萝卜丸子的图,马上被吸引住了,第一次见白丸子。团团圆圆,丸子不能少。

这是一道客家菜。有荤素两种做法。一张图片胜过千言万语,看到客家萝卜丸子的图我就猜出大概怎么做,百度一下跳出来很多视频,几句话就可以说明白的菜谱,视频要4分钟,美食视频超过1分钟我就没兴趣点了。我是跳着看的,不想浪费我时间。

萝卜去皮,白萝卜搽丝,用盐抓出水份。猪肉馅按自己口味调味,萝卜丝裹上小丸子,在蒸锅里蒸。

好看又好吃,简直就是年夜饭颜值担当

晚餐吃的白萝卜丸子,灯光不好,拍不出她的颜值,不过味道棒棒的

白萝卜我喜欢吃皮,腌萝卜皮可是一道美味。萝卜片用盐杀出水,晒干。然后用糖,糍粑辣椒,搅拌。家里有红菜头汁,用红菜头汁给萝卜皮上色,纯天然的。

染色的主意是我以前出门玩吃过的凉菜,就吃记性好。

萝卜皮清爽,开胃,解腻。

买了几盆花,让家里有点春天的感觉,葡萄风信子开花啦

洋水仙

取悦自己,每周给自己买一束花~

那天下午光线真好,赶紧拍一张

二月,你好!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_4_fun' 的评论 : 谢谢亲,太喜欢你博文里的法国夜景啦:)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化雪的外面看上去像春天来临,好好享受美食和鲜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