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牛年年夜饭~~~~~

(2021-02-15 07:49:49) 下一个

2021牛年年夜饭周末吃的,迟到的年夜饭。除夕上班没时间准备年夜饭,没有时间做饭我就吃快餐,不想糟蹋食材。

牛年迎来好开端,天气好,阳光明媚。除夕那天两个会,下班后还要去采购,中午吃快餐,西班牙黑毛猪,不需要任何调料,在锅里用少许油煎一下,一点盐就可以。

土豆也是买现成的,在烤箱烤一下就可以。

早就想好买红色郁金香布置餐桌,除夕下班两家店花都脱销,这是店里最后剩下的,没得挑。一想周末就是情人节啦。

这是奶酪脆片,我的零食,可以配鹰嘴豆酱吃,摆个造型.圆圆的,团圆美满微笑

可以用它布置餐桌,没费力气,信手拈来
周六天气好,要户外活动,没有太多时间花在布置餐桌上。看看有点西红柿炒鸡蛋的味道吧。呵呵

吃完早饭,出门走走。零下14度呵呵

回来老公一看表说:消耗了800大卡, 喝个下午茶又白走啦哭

年夜饭就做给自家人吃,做饭没压力,新年尽量不吃剩菜,看看食材的量,想多吃几样,就要学日餐量少。没有去亚洲点购物,家里冰箱有啥吃啥

头盘芦笋配煎带子

芦笋凉拌

带子裹上意大利火腿煎熟,切开,这样摆盘漂亮。

除夕下班采购,看到蘑菇打折,拿了一盒。

家里现成的酥皮塔
做了法式Vol-au-vent,蘑菇馅用奶油酱做得,填入酥皮塔

吃之前在烤箱里烤一下,很不错的头盘

年夜饭当然要吃鸡和鱼,今年放过牛吧嘻嘻
周五晚上看了日本电视剧<<西荻洼三星洋酒堂>>,类似<<深夜食堂>>,深夜食堂我也只看过两集,不过感觉套路和深夜食堂一样,如果对调酒和罐头食谱感兴趣可以看看。里面调了一种酒红酒配可乐,可惜家里没有可乐,否则真想试试。不像深夜食堂这里提供给客人罐头食品。用牛肉罐头和芒果做了一道美食,到是带给我灵感。家里剩下最后一块大比目鱼我和芒果一起做了。吃鱼啦,年年有余。

用鸡汤和青豆,玉米粒,鸡肉粒做了一道浓汤。大吉大利得意

最爱吃零食的我没有去亚洲店买零食,少了年味,不过傻人有傻福,在超市看到阿拉伯甜品,看着很诱人但不知道味道如何,每样买了一盒。回家一尝,太好吃啦,桃酥的味道,粘了满满的芝麻真香!

如果不是特殊时期,都有冲动开车再去买几盒

枣泥馅的甜点,不比稻香村的味道差,安慰自己: "稻香村的点心"也吃到了

除夕下班去购物,看到这个小刷子,很有爱的创意,放在水池边上,看到她就挺开心。今年过年不易,还是尽心过好年,过年就几天,牛年354天还长着呐,过好每一天,你就可以天天过年啦。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谢谢! 拜个晚年,牛年大吉!我自己不会做蛋糕。买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MOMO:)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在你家看到啦,你加了果仁估计更好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谢谢,一年很长呐,过好每一天我们就赚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sche' 的评论 : 我是在Discount连锁店买的,估计就是那周有货,你在网上找找肯定会有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黑森林蛋糕也是自己做的?看上去挺好吃,怪不得热量超标了:),新年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贯的精致。每天都过年!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世界新春快乐。那个芝麻饼叫barazek. 我刚刚学做了,特别好吃。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不过,你家天天像过节啊!世界的手艺,我只能仰慕。牛年大吉!:)
fische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刷子。请问商店名称?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