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 跨年年夜饭

(2021-01-03 08:22:10) 下一个

2020年最后一顿晚饭,没有想以往一周前就准备菜单,不打算进城购物,食材都是家门口附近的Discount店买回来的 不过自己用心烹饪,味道也是棒棒哒。

看到店里的香草特价,抱回两盆,那就用香草布置餐桌

2020年最后一天, 天气好,心情也好

有光,有心情拍照

出门走了7公里,回来吃的煎饺子,早餐午餐一起吃

Discount点的龙虾也打折,已经是熟的龙虾没啥好吃的,不过喜欢龙虾红红的颜色,很喜庆。 

这只龙虾带给我的欢乐远远大于她的的食用价值得意

布置餐桌也不错吧

凉拌水萝卜,换个造型,改变的是心情

一边准备晚餐,一边听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

清蒸牛肉丸,少食多样,新年的一个心愿就是不浪费食材,尽量不吃剩菜

乾隆白菜,就是芝麻酱(芝麻酱老陈醋蜂蜜盐味精白糖调一个汁)拌白菜

墨鱼汁的Risotto做八成熟,配上带子,吃的时候蒸一下就行

豆腐和我做的鸭油肉酱煎炒一下

生菜豆腐卷

晚餐准备好了

做了大扫除,明年继续断舍离,家里东西少了,看着就清爽啦

老公帮助吸尘,换了被单,厨娘我自己也要泡个澡,干干净净迎新年,收拾家看到今年3月份买的面膜,原打算在缅甸海边的一周自己用,结果在缅甸海边早忘了这茬啦。

前餐,然后一样一样慢慢吃

一边享受晚餐,电视里有柏林爱乐乐团的2020年除夕音乐会实况转播,指挥是俄国人Kirill Petrenko。吉他演奏家Pablo Sainz Villegas演奏的“ Concierto de Aranjuez”《阿兰胡埃斯协奏曲》。这首吉它曲是我的最爱之一,我手机里有,以前下班路上听她,一天的疲劳都会忘记。心里一直揣着一个梦: 哪一天听着这首吉它曲去逛Aranjuez城堡的花园。然后还加演了一曲家喻户晓的 spanish romance(爱的罗曼史)。鼓掌一个完美的除夕夜。

主餐是松露Ravioli,今年全球餐馆不景气,意大利松露没销路,都卖到廉价的连锁店里啦。

餐后甜点,然后零点时分在自家阳台上迎来2021,相信今年每一个人都期待一个不一样的2021年。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香草餐桌好主意,我不会舍得断舍离那几个颜色妩媚的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