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日式:免油炸麻团

(2020-11-30 06:43:10) 下一个

关注了两个日本博主,不过好久没去看她们的美食,因为没有时间。看到网上互关成百上千的博主,我只能感叹自己太穷了,木有时间。上周抽空去看她们的美食,学会几种简单的美味:免油炸麻团和牛油果做得零食。

糯米蒸熟,捣碎,然后把一大勺糯米放在保鲜膜上压扁,根据自己口味放上黑芝麻,或豆沙馅。然后收口拧成球状。脱模很光滑,滚上熟芝麻。芝麻不要炒过熟。

小窍门:糯米很粘,不想沾手,用保鲜膜去抓糯米,然后压平。

 

平底锅加少许油,把麻团放人锅煎一下,其实煎就是起加热的作用,热乎乎的麻球入口非常香。

第一次做不知是否好吃,没敢多做,太好吃了,那天中午晒着太阳和老公在阳台上吃麻团。全部给消灭掉了。说实话至今从日本哪儿学来的美食味道从未让我失望。看她们的美食就是一种享受。

免油炸的麻团,健康的美味,日本人吃得清淡,这也是去日本3周也没见到过胖子的原因吧。

周末感觉到冬天真的来啦,不能在阳台上享受美食啦,那天天气好把阳台上的座椅搬回屋来,两个人中午晒着太阳吃了午餐。又给我自己找到好玩的主意。呵呵

还做了两个圣诞花环

 

早上和老公出门跑步,我只跑了一半,因为要逛街,也是锻炼。我先回来准备早餐。原打算做蛋饺,不过时间紧,蛋饺变成蛋饼了,好东西都需要时间的。吃过米粉,又把脆皮肉的准备工作做好。

周末坏天气,犹豫半天要不要逛街? 最后还是馋和臭美战胜恐惧,自己决定出门。

图片来自店家
这条Overall我挺喜欢的,冬天需要色彩,现在30%off,因为质地不是全棉的,这价钱我不打算买,去店里试一下,如果好看,再降价就网购。和自己说:说不定春天可以穿着她出门呐。可惜这Overall只有网购,店里没有。恨

回家到了吃晚饭时间,从亚洲店买回冷冻包子,做了味增汤,不到10分钟就吃上餐。特意没蒸太多包子,留着肚子吃零食。

有零食吃,有闲书看,这是我小时向往的幸福日子。得意

happy first advent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不一一回复啦,今天有太阳要清理院子里的花草,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泡菜,水萝卜:)
just_4_fun 回复 悄悄话 冬天桌子进屋好主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很有美感,麻球的做法学习了,谢谢分享!
virginAB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幸福就是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美美哒,学习了。谢谢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麻团,少油的方法学习了!

世界独到的节日小装饰,节日气氛浓浓的!

问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零食盘里最顶上像紫色小土豆的是什么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fengyuzhe 回复 悄悄话 Good
largesammy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看起来清淡,而且日本超市各种麻团款式多样,但是日本的麻团太甜,糯米糕太腻,不好消化,吃过几次后就再也不想吃了。我还是宁愿吃点清汤挂面。这些糕点仅限于在参观茶道表演的时候尝一口。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小日子过得美美哒!日式麻团学习到了,回来学做。问好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