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DIY: 柠檬辣酱

(2019-02-01 06:24:08) 下一个

喜欢柠檬入菜的味道。祕鲁的国菜ceviche,摩洛哥的tajine柠檬鸡都离不开柠檬。
东南亚很多国家烹饪时大多用柠檬汁代替醋,真是做到"不吃醋"。用柠檬烹饪让菜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很像香茅的味道,我喜欢。

家里的柠檬树结了好多柠檬呀,大概数了一下有二十几个呐。

真正的有机柠檬,因为自己种的相信自己,嘻嘻

家里的有机柠檬 还很嫩,所以柠檬皮没有苦味。柠檬和鲜姜洗净,搽成丝。

新鲜的小米椒和大蒜捣碎

然后加入柠檬和姜丝继续捣成酱

这样柠檬的味道就充分发挥出来,满屋子都是柠檬的清香。

柠檬酱加点盐,兌入橄榄油,新鲜美味的柠檬酱就做好了

看到店里买的玉米鸡,黄黄的想起三黄鸡

类似海南鸡的做法,我只做了半只鸡。外面是冰天雪地的,冰水是现成的,把煮熟鸡冰一下。

然后去骨切块,可惜天黑了,拍的黑乎乎的,其实味道比卖相好,吃得时候配上自己的柠檬酱。清爽美味的柠檬鸡,不比海南鸡的味道差呀。

柠檬酱凉拌苦瓜,酸甜苦辣,一股柠檬的清香,人生的滋味都在其中。

那天自己在家上班,午休时间让我拍照了,一看表半小时都过去了,没时间做饭就吃方便面吧,最后加一勺柠檬酱,马上少了添加剂的味道。

做个柠檬黄瓜卷,好吃+好看=好心情

******************************************************************

我的猫缘


遇到喜欢的人要靠缘分,遇到猫也是嘻嘻

陪伴,就是一种幸福!

我出门旅行遇到猫都是常态,而且猫不怕我,喜欢往我身上凑。摩洛哥是特例,估计没有不遇到猫的游客,我就更不用说了。

嗨,早!

我在这儿呐鬼脸

在蓝城chefchaouen的两天,天天遇到猫,真是猫时光

有你陪伴的时光
狗年最后一个周末,这个周末大扫除,然后准备年夜饭,又可以以过年的名义玩啦,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陪伴就是幸福,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