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餐馆里学会的两道菜~~~~~

(2018-10-02 08:40:46) 下一个

平时在家很少出门就餐,感觉自己有时间用心做饭味道也不比外面差,而且省银子,在家可以体面快乐地省钱,特别是买到打折的食材,然后做出美味,超有成就感。 
出差出门在外就不精打细算啦,不想累心,穷家富路,嘿嘿。 

最近经常在外面吃,既然花钱我会点自己没吃过东西 ,兴许自己可以在家山寨呐。在店里吃得炸腐竹皮,第一次见到这样吃腐竹皮,回家自己山寨,很美味哦 

腐竹皮我家没有,只有腐竹条,我以前用做过辣条,也超好吃。 

就是炸腐竹不能大火,很容易炸糊了

脆脆的豆腐皮配上蘸汁,真是磨牙的小零食

出差和同事在日本店吃的,看到大葱很好奇,马上点来试试

现在正是大葱上市季节,又学会一种吃大葱的方法

用绿茶水和一点糖稀释Miso酱,因为Miso酱很咸,吃大葱的蘸酱就有了

大葱在铁锅煎一下,我觉得更像烧烤,这样大葱的辛辣味就没有啦

大葱出锅,配上Miso酱

撒上芝麻,美味的大葱蘸酱,简单的美味~

我自己喝了一小瓶冷饮sake,自从日本旅游归来就喜欢上sake,味道很淡,喝完不上头,很适合清淡的饭肴,最好不能上瘾,因为贵,还是喝红酒实惠。哈哈。

这家店看到门口的牌子上写着Aisa Tapas,我是冲着Tapas进店的,结果他家大多数东西都是亚洲店的冷冻食品,包子,饺子。鄙视

点了一个泰国青木瓜沙拉,结果连一点辣味都没有,告诉我因为大多数人不能吃辣。急

老公点的泰国咖喱,端上来像印度菜,哈哈

还好我点的越南Pho是现做的,比我在越南店吃的Pho差远了,下次等我有时间,自己好好做一顿越南饭和日本餐,这次唯一的收获是这道炸腐竹皮。

不过餐牌很好玩

周末在外面玩,第一次尝试电动平衡车,在不少城市看到这种工具,第一次的感觉就好像风一样的自由,要是有钱买一个玩玩不错,可惜这个玩具对我来说太贵了,这样租来玩玩过过瘾,不过有真要仔细端详城的面貌还是要步行慢慢游,玩和做饭我的最大感悟就是:好东西都需要时间的。

一转眼都走进十月啦,今年破纪录啦,10月还可以在湖中游泳呐,一下有把我的夏天延长的感觉,要抓紧时间享受这样的好时光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杭州有个名菜叫炸响铃,就是腐皮卷肉再炸一下,我就爱那外面脆脆的腐皮。你这个更简单了,直接吃最好的部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周末愉快!楼下说了环卫工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亲!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亲美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不能和你们纽约比,其实也有比较正宗的,出差去其它城市还能吃到广东早茶。不过出国唯一的收获就是成为"大厨"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定哥' 的评论 : yes:)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一定好吃。就是您那个平衡车那张颜色太辣眼了,:)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张是环卫工人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妙:)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会玩会吃会做~~~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你那里华人少,餐馆不行,还是你自己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