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回国: 南京大牌档

(2018-07-06 07:21:30) 下一个

这次回国带老妈去南方玩了几天,在南京停留的几天,对南京印象最深的就是----吃。自从发现南京大牌档我们几天的晚餐都是在他家解决的。

南京大牌档是连锁店,在市区里也有好几家的分店,也算是南京的一个美食招牌吧。好多景点的地铁站除了报地名,会把南京大牌档报上。里面的装修很像传统的客栈,服务员也是身穿传统衣服 。

我们去的南京大牌档就坐落紫峰大厦里面

看看店内环境是大牌档,不是大排档。嘻嘻

第一天晚上就在酒店附近的餐馆吃的,是一家快餐连锁店。吃了鸭血粉丝汤,发现不是我的茶。 

烤鸭包,好吃,不过比起南京早餐吃得各种小笼包价钱贵了一点

状元饼

饼端上来我老公来了一句:鞋垫,什么这段时间看世界杯,觉得状元饼很像开赛前旗上世界杯呐,吃货啥都可以可吃扯上,哈哈

响油鳝糊,因为上桌后盘中油还在劈叭作响而得名,上面是蒜和姜碎。可惜鳝鱼不够多没吃够,后来在扬州又补吃一顿。

萝卜丝端子,回家看到冰箱里的白萝卜,老公问我:可以自己在家做萝卜丝端子? 呵呵

云斗煮干丝,没有觉得特别出彩,后来证明扬州的煮干丝更胜一筹小声点

豆皮拌香椿苗,清淡开胃的小菜,可以细细品尝食材的原味。

咸肉蒸鲜笋,笋非常地鲜美

南京最有名的吃食莫过于盐水鸭,当然不容错过,口感滑嫩,肥而不腻

我们酒店附近吃早餐的小店旁边就是一家鸭子店,每天吃早饭就看到当地人排队买鸭子,我们是带着鸭子离开南京,不是说吗? 没有一只鸭子可以活着出南京。呵呵

这是在夫子庙附近餐馆里的各种小吃

各种糯米做得美食

太喜欢各种口味的烧饼,就是不敢多吃,否则晚饭吃不下了。

这个鸭肠没敢吃,嘻嘻

在南京的那几天天气不给力,大多时间灰蒙蒙的,还好这次出行我想到遇到坏天气咋办? 订的酒店都带游泳池。这是南京酒店房间看出去景观。说是nice View,其实就是看房子。

另一个窗口可以看到一点莫愁湖。可惜莫愁湖周边也建满了房子,很多时间是在酒店游泳池打发的。 

南京除了吃就没别的看点啦,当然不是啦。除了大家熟悉的著名南京景点还有我自己喜欢的。玄武湖, 一个让人放松的地方。 

鸡鸣寺 

六朝古都,保留很好的老城墙

老城门

我们住在汉中门附近,稍走几步就是汉中门广场,便可以看到城墙被爬山虎覆盖着,古韵尚存而不失生机。

古城门下吹Saxophone的退休老人,南京行很方便,大多景点都通地铁。吃得非常满意,当时就恨自己为啥不多长几个胃。急一个宜居的城市。

最爱的还是梧桐树的林荫大道 

“只因一棵树,想起一座城,树是梧桐树,城是南京城。”

如果有机会重游南京,就一个理由: 吃。
又到周末,这个周末继续吃,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哎呀,可惜我只有一个胃呀,有机会一定再去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真的啊,那我这个吃货可是out啦。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鸡鸣寺的双菇面,韩复兴的鸭子。妞,南京还可以去,还有很多可吃的。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南京大牌档九十年代第一家刚开业我就去吃过,到现在还是很喜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谢谢漂亮姑娘!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问好!要知道你喜欢就多上几张,等下次上南京早餐会多上几张南京。
你好久没更博啦,下次更博告诉一下。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问好亲,西安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遗憾,那时交通不像现在,做旅行团的车匆匆看了兵马俑。连吃什么都不记得啦。不过记得新年在古城楼上撞钟。等你更博上美片。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芍药花开' 的评论 : 谢谢南京妹子。南京妹子说话软软的,好听。刚从你家回来,喜欢你的水彩画。等有时间上扬州美食。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嘘, 是南京大牌档:)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 看了你的台北游,不过不会专门去台湾,回国绕个弯可以考虑,嘻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左岸右岸' 的评论 : 我也一样,看照片口水直流。。呵呵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哎呀,回家感觉肚子不争气呀。 什么都想吃,最好每天改吃6餐。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我是回来后她们告诉我北京也有连锁店。 不过天气太热没有专门过去吃,留给下次啦。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视觉真的好,每一张都拍的好。

唯一可惜的就是 寺庙的照片 拍少了一些, 多上传一些分享给大家啊, 我不是贪心啊,
我就是觉得你拍的好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亲, 俺也刚从中国回来, 在北京吃了“南京大派档”。 以前去南京也喜欢南京的古城墙, 不过这次在西安古城墙上骑自行车兜风, 被西安城墙镇的宽敞完整和雄伟镇住了!

祝夏安!
芍药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故乡故乡!楼主妹妹很有感觉呀,煮干丝是扬州的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馋!喜欢南京大排档。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去过这个饱受沧桑的6朝古都,下次一定去看看。
cxyz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一只鸭子可以活着出南京。
-哈,好残酷。
如果去南京,我想我会爱上它的梧桐树。
左岸右岸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酱鸭,烧鸭,南京人无鸭不成餐哪。看的口水直流。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次回国在上海也去了南京大排挡,但是只能看看,因为肚子已经吃饱了 ……后来买了盐水鸭回家。
周末愉快!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看饿了!北京也有很多南京大排档哦,朋友常到我去那里吃

南京,南京,我也要去! 周末快乐,外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