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缅甸的街头小吃~~~~

(2018-02-05 07:53:36) 下一个

去一个国家要想品尝最正宗的当地美食,街边小吃一定是不可错过的,开着一朵朵鲜花的美食是青芒果。

青芒果快速又简单的切法,好看又好吃

青芒果配着一小袋调配好的辣椒汁吃

结果我回家不久就看到店里打折的青芒果。还是那句:笨人的运气是最好的。一气买了7个青芒果。回家去皮削丝,看看这刀工,可惜不是我的刀工,嘻嘻是削丝器。 

现成的酸甜辣椒酱,加点鱼露。如果青芒果不酸还可以加点柠檬汁,沙拉汁就做好啦。

小米椒和香菜

浇上沙拉汁青芒果沙拉就做好啦

芒果沙拉配煎带子当头盘吃

美味又好看 

各种糯米糕,缅甸有一种特产糯米饼,我们在海边的餐馆吃饭,品尝了人家送的煎糯米饼做饭后甜食。

这个很像我们的海底捞

这个不知道是烤什么?

油炸辣椒

油锅里的嗞嗞响声,看了忍不住垂涎欲滴

我喜欢那些飘散的浓郁香味,那里面有摊主们精心调制的配料

各种腌菜,很受启发,可以腌各种水果。

看着像栗子,但不是栗子

炸蔬菜

炸果子,加了花生很有创意 

这些食材一点也不名贵,在菜场都能买到,都是最接地气的小吃

这个叶子在仰光大街上随处可见,知道是什么吗? 
提外话:我们出门更喜欢去和我生活的地方反差大的国家。有些国家在某些人眼里是破破烂烂的国家。我吃货看一个国家更喜欢从人家吃饭的盘子上窥视。看看他们每天都在吃啥?这样一看我就觉得人家的日子不比哪谁差呀。而那些连吃饭时间都没有,用吃快餐和垃圾食品填肚子,是不是过得更可悲呀? 嘻嘻
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我旅行的意义就是吃啦。这周满脑子里就是年菜啦。希望能玩出新花样。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亲!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定哥' 的评论 : 眼见为实:)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现在都快成大厨啦,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q669'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快过年啦, 可以自己炸。那是小时候的年味。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你家的西班牙美食更给力!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问好亲!火锅也是我家的大爱。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亲! 喜欢你家的锅盔。周末愉快!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种种新奇别致的搭配。从他们吃什么,可以想一想他们有什么,有趣。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特色!谢谢分享,大饱眼福~~~
淡定哥 回复 悄悄话 没啥特色,还有那个就是栗子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是芭蕉叶吗?芒果沙拉带子很惊艳,春节要学做,多谢世界!
qq669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的炸果子,想起我外婆,小时候每次从乡下来都给我们带
老农民说两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脏乎乎的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缅甸小吃很有特色,谢谢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真是吃遍美食。我家今冬就是火锅为主了。问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好!你真是名副其实的世界,又转到缅甸了,谢谢美食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