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年夜饭~~~~

(2018-02-19 08:08:47) 下一个

狗年的除夕夜别人在看春晚吃年夜饭的时候,我还在办公室啃面包呐,不管如何,年还是要过滴,俺家的年夜饭安排在周末吃。

看到Discount店的日本菠菜打折,抱回来给餐桌来点春意。

年货也备齐

周末一睁眼外面白茫茫的一片,瑞雪兆丰年,一边看冬奥会,一边准备年夜饭

从国内背回来的山楂,还是朋友自家树结得山楂,让我冷冻起来。

冰糖葫芦,红红火火!可惜糖稀做得太少啦。新年打算减肥,不敢放太多糖。不过马上感觉年味浓浓的。

蒸排骨,这是老公早上用斧头砍得,怕扰民砍了几块就住手啦。嘻嘻新的一年里蒸蒸日上。

一直想吃豉油鸡,今天如愿啦。买了两年的铸铁锅,让帅锅新年露个脸

大吉大利!

吃"逗福",有乐有福。

小葱拌豆腐家常美味,在日本餐馆吃过柴鱼片拌豆腐也美味

很享受这个过程鬼脸

柴鱼片拌豆腐,年菜不贪多,一食一味

边角料的豆腐做个Miso汤,切葱花时发现葱花粘连,那就玩一个~

扣三丝: 胡萝卜丝,粉丝,黄瓜丝。

翻出一个红锅盛,很喜庆!

芝麻酱菠菜

撒上熟芝麻,芝麻菠菜,芝麻开花节节高!

外加一个小菜,炸鱼皮,从缅甸买的。

翡翠丸子,团团圆圆。肉圆用菠菜裹上,放碗里和鸡汤一起蒸。

黄金卷,招财进宝 

做蛋饺是个功夫活,不想给自己压力,不跟风做自己在行的---蛋卷。卷了虾仁和木耳馅,吃的时候上蒸锅蒸。

买的饺子皮做懒人烧卖,新年还是能偷懒就偷懒

蒸鱼,年年有余!紫土豆和鱼一起蒸,把主食也省了,简单方便,以后这道菜就是我家的懒人菜。

老公拿出一瓶酒,说是2006年的,我一想12年,好巧!原来这酒是狗年酿的呐。狗年健康吉祥!

一个年夜饭吃下来花了3小时,不紧不慢的很享受。食材大多都是从Discount店买的, 没花多少钱,但每道菜都很入味,因为是用心去做的。新年还是要用心过日子。

 

年夜饭都想讨个吉利的口彩,新的一年要万事顺利。新年美好愿望是好滴,说了不算还要付诸行动。周日吃完早饭就去湖边做SPA,给自己的健康充值。

人生苦短,还是及时行乐为好,给自己订了一个小小的旅行

一边看冬奥会,一边准备年夜饭,今年的冬奥会一位汤加小哥又火了一把。冬奥会开幕式身着汤加传统服饰裸着上身,露着涂上了椰子油、满身光亮的肌肉,持着汤加的国旗进场。别人来冬奥会是争第一,这哥们的目标是:越野滑雪不要最后就行。嘻嘻让我新年期待很受启发,你要争First,万一拿不到第一会多失望呀,像这帅哥不拿老末就行啦,这样活得轻松。呵呵
PS: 大冷天出门跑步,脸上像汤加小哥涂上椰子油,真的不感觉脸冷呐。
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心生欢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世界美美最喜庆!你那彩色萝卜黄瓜丝正好用来拍一个小狗造型。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亲,新年健康如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Momo.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亲美言!新周快乐1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亲!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的情人节。满满的幸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这两天真是冰天雪地呀,红裙是cos家的,今年又败了不少她家的东西。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握手!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亲美言。新年快乐如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谢谢,你开始写专记啦。新年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安是福2016'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谢谢!新春快乐!新年还是我胖我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新春快乐!新年你做的黄金球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精致漂亮!世界新春快乐!狗年吉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滴精致!外外新年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用心过日子,才有了这么美的日子!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的年夜饭!新春快乐!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呐,这也太秀气了,我还是看吧。真美!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精致又漂亮!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亲!我也想吃冰糖葫芦了!你的年夜饭样样都美丽精致,那道豆腐我看成K?sekuchen 了啊。雪景拍的很美,红色也很美。想象着你穿一条飘逸的长裙,光着脚在雪地里奔跑,那会是怎样美的场景...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过自己喜欢的生活……
新年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有心有手艺就能做出精致有味道的生活。
世界新年快乐!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唯美,精致!
平安是福2016 回复 悄悄话 唯美呀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用心过日子。鼓掌,撒花!美!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真精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