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鸭四件

(2017-12-11 11:41:06) 下一个

鸭肝酱 ----鸭子下脚料瞬间高大上嘻嘻

圣诞期间鸭和鹅又要倒霉啦。成就了我们餐桌上的美味。 送人的鸭子,现在看鸭子有点内疚,明年准备做"好人",鄙视少吃点,可以少祸害点鸡鸭猪牛羊。

鸭子除了鸭肉都是宝呐,“ 鸭四件 ”就是鸭子的两只翅膀两只脚,合起来称为“四件”,我的鸭四件是:鸭脖子,鸭翅膀,鸭珍,鸭肝。加上鸭心,鸭血和鸭掌就是鸭七件。加上羽绒服就是鸭八件啦鬼脸

想起在我以前在一个法国博友家看到做的鹅肝酱方子。俺想鸭肝也可以如法炮制。她做得鹅肝酱是豪华版的,上面有一层晶莹剔透的油果冻。俺这次先试一下,成功了,以后挑战豪华版的鹅肝酱。

鸭肝洗净,一个洋葱,几瓣蒜头,波酒(我用了雪利酒)

炒锅放少许油(我用的是鸭油),先把洋葱和大蒜炒出香味,放鸭肝,盐,雪利酒炒熟鸭肝,不要炒老了。

然后出锅放凉放入搅拌器再加点橄榄油打成酱

喜欢的话可以装入膜子成型

把鸭肝酱搅拌器里面剩下的鸭肝酱也不要浪费,用面包抹干净,太好吃了,晚饭每人又多吃了一块面包片。

烤鸭后留下的精华,鸭油,可以用它做萝卜丝饼。 OK

鸭盹干

鸭子我最喜欢吃的是鸭翅膀, 鸭翅膀是鸭子的下脚料 。真是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鸭脖子风干几天后,在蒸锅里蒸熟。一个鸭脖子可以啃半天,一晚上就消磨在鸭脖子上。  汗

对于爱吃零食人,最好的伴侣就是零食啦。幸福满满的。

来点小酒,看个电影,自在呀。哈哈

冬日里最后的玫瑰

感谢有你们陪伴的2017

周末出门在奥地利Bregenz湖边看到的日落,新周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