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6欧元的“大餐”

(2017-08-30 07:53:55) 下一个

 

 

为啥是的6欧元的大餐?这还要从Peter Lindbergh的摄影展说起,几个月前出差从
杂志上看到Peter Lindbergh摄影展。自己去查了一下影展时间和地点,发现周一门票半价呀。摄影展晚上20点闭馆,下了班刚好顺路,不耽误时间,正合我意。原打算省下的6欧元可以喝咖啡,不过看看展厅里咖啡店的甜点,还是免了吧。

省下的6欧元不如自己玩个新花样,6欧元在家可以吃什么? 

6欧元的"大餐" 

从discounter店买的食材,在南欧经常见这样的圆形西葫芦,让我在discounter店见到,赶紧买回家。这一个才23cent. 

鳟鱼肚事先抹盐,然后放入蒜头和姜片,把鳟鱼用培根缠上

然后中小火慢煎,培根的味道都融入鳟鱼,非常美味

这道小吃是在秘鲁吃的,我叫它玉米糍粑,哈哈,现在自己山寨,玉米粉用盐,浓鸡汤或皮冻搅拌成型,我还加了小尖椒,玉米团用玉米叶包裹。

玉米糍粑上蒸锅蒸熟,配上紫洋葱,洋葱上浇几滴新鲜的青柠檬汁,非常清爽美味
摄影让我做事慢慢认真起来,吃大餐那天太阳太大了,拍得不满意,剩下的玉米糍粑第2天继续拍,嘿嘿

因为是"大餐" ,至少要有"大餐" 样,红椒用奶酪酱沙拉填入,一道养眼的头餐

卷心菜上市了,一颗才99cent,够我吃好多顿。卷心菜在日本经常吃。用卷心菜和胡萝卜做一个泡菜。 

餐桌也布置一下

西瓜做饭后甜点,6欧元的"大餐,也吃得美美地~~~~

*******************************************************

Peter Lindbergh摄影展八月底结束,终于在摄影展结束前的最后一个星期一看了影展。刚走到展厅那条街就看见排着长长的队,我排了快20分钟才进去。不知是摄影爱好者多还是像俺一样想省银子,这是我排队等候的时候用手机拍的。  

展厅还有Peter Lindbergh的作品在出售,看到图书封面还以为是中文的,翻开一看是英文的。

Peter Lindbergh是一位时装摄影师,被誉为"最伟大的黑白照摄影师第一人"。

Peter Lindbergh的风格被广泛效仿但无人能及,他的作品中80%为黑白摄影,展厅鲜见鲜见的彩色图片。

"创造力是表达我们自身的一种欲望,只有把自己的经验、梦想和欲望结合在一起才有可能有所创新。任何人都具有创造力。" ――PeterLindbergh

 

也许Peter Lindbergh是德国人的缘故,德国人固有的理性,将时尚中所有的虚无与矫饰几乎涤荡殆尽,只剩直白、沉着和简洁的时装照片。

Peter Lindbergh给kate moss拍过专辑,仔细看kate moss那张脸在众多的麻豆里不算是最美的,但在她身上有一种,我就是我,咋地?强大的气场,让人过目不忘。

芭蕾舞鞋,多少女孩子的梦

照片上的帅哥是摄影师的儿子

因为镜框反射,而且人多,几乎没有办法拍。不过我还是玩了一张,把这两个麻豆的脸拍在背影上。 

这是展厅的样子

身体会老去,容貌最先被时间打败,优雅的老去,先学会接受自己不再年轻的容貌,不失意,不刻意,从容地做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wind' 的评论 : 下来一周末的雨,今天出太阳啦。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可惜成本就六欧,不过可以来一罐啤酒,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刚从你家回来,我家的韭菜也开花了,可惜太少不够做韭菜花。嘻嘻。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亲美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亲,每天就为这张嘴奔忙啦,要是有百万富翁的命就可以任性啦。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评论 : 我出门爱逛超市,逛下来感觉就俺们村东西便宜,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是游泳不怕水,可是我要是头在水下,我就害怕。所以不敢潜水。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这油煎培根鳟鱼看起来技术难度不大,可以试试。新周愉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用普通的食材做出精致的美食。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美食,没有好酒,真是浪费啊!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物美价廉的食材,做出有品位的健康美食!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也是美食不断,精神的,物质的。好享受。价廉又物美,生活多姿多彩,有滋有味。
风车轻舞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在德国六欧元真的能买不少东西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特酷的摄影展览!
精辟! "创造力是表达我们自身的一种欲望,只有把自己的经验、梦想和欲望结合在一起才有可能有所创新。任何人都具有创造力。" ――PeterLindbergh
你的日子过得色香味俱全啊,这也是生活艺术,你的创意来自对生活的热爱。
我觉得你应该喜欢漂流的,你不怕水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