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厦门街边小吃: 虾饼

(2017-05-12 06:20:38) 下一个

 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或国家,街边小吃也是那个城市的一道风景。街边的煎饼果子,烤红薯都是怀念的味道。

去厦门的鼓浪屿,在街边看到虾饼摊,看着很诱人。没有吃,一是我们刚吃完鼓浪屿小吃,二是看到那锅油有点不放心。站在虾饼摊围观了一会儿,看人家做虾饼,也很享受~

做法很像上海小吃油墩子,用勺子尧一勺加了蔬菜的面糊,在面糊上面加上虾。然后放入油锅中炸。

油炸的东西太油腻,我自己改成摊虾饼。面糊我加了鸡蛋,面粉,和做维也纳牛排的预拌粉。因为贪便宜买了一大盒预拌粉,正发愁怎样消灭它。再加点发酵粉。这样虾饼口感会更好,也可以依据自己口味加盐和调料。

我用的小虾,这个灵感来自泰国街头小吃,泰国的虾饼是这样的。

平底锅加比平常煎馅饼多2倍的油。放入小虾,然后浇上面糊。

出锅啦,一口咬下去,香喷喷滴!OK

口感像炸虾,连吃了两虾饼才想起来拍照。
旅行会让我脑洞大开,去过一个陌生的地方,学会一道当地美食,这是俺吃货旅行的意义。

 

还去看了福建的土楼

我们一行4人,自己包了一辆车,所以没有和跟旅游团玩的时间紧迫感

没有人山人海,就是天气不给力,又是雨又是雾

有点遗憾,没拍出我想象中土楼的感觉,就到处一游而已

开春自己布置了一个薰衣草阳台。一部分要凋谢的可以剪枝晾干放在衣柜里防虫啦。

用完卫生纸的纸桶,在丢弃的那一刻突然灵感大发,看着很质朴,不花一分钱的花瓶。

周末把做早餐的时间给搭上了,不过我自己又多了半小时的好时光

又到周末,吃瓜群众又可以玩啦,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有时路边的小吃留给人的印象反而最深。好喜欢薰衣草的紫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虾饼也是我老家的小吃!很喜欢你种香料的曲线陶花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亲,我们都是爱家的人,一看你家灶头就知道你家的样子,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冷溪'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就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刚看到你的绿豆粉,馋人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亲,你家都是城里的种菜指南啦,吃瓜群众可惜不和你做邻居。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owangshanhaiguan' 的评论 : 谢谢!下次上传个头像,好认!嘻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看了你拍的土楼,太美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i68' 的评论 :有个会做饭的爸爸很幸福!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很独特的建筑,值得一看。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下次我也准备加点蔬菜进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你又关门啦,虾饼真的很好吃。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虾饼一定好吃,质朴的花瓶有创意,能想像出你家被你的巧手布置的温馨有特色~~~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赞!养胃的虾饼、养眼的片片,谢谢你的分享!

祝母亲节快乐!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我们小时候剛出炉的火烧切开口子夹一片刚出锅的虾饼,那叫一个香,由里到外都香
yaowangshanhaiguan 回复 悄悄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卫生纸纸桶做花瓶很有创意啊!你还真是名副其实的吃瓜群众呢!哈哈。问好,周末快乐!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我老爸很少做饭,但如果我妈出差,他会做。记得他做的虾饼跟这差不多,挺好吃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见过福建土楼的介绍, 希望什么时候也有机会亲身经历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就是上海的油墩儿,南京有种油端子,只有萝卜丝和葱,也挺好吃,这个看着诱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土楼不错啊,下次带宝儿和宝爸去玩玩。虾饼好吃呀,香喷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