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柏林爱乐乐团音乐厅

(2017-03-15 11:09:43) 下一个

这是我第2次拜访柏林爱乐乐团(Berliner Philharmoniker),每次都会带给我惊喜和快乐~

柏林爱乐乐团大厅座落卡拉扬大街1号( Herbert Von Karajan Straße 1),在卡拉扬的指挥下,柏林爱乐乐团进入了它的黄金岁月,以卡拉扬的命名的大街让人一提起柏林爱乐乐团就会和卡拉扬联系在一起。

音乐会19点,到达时刚好赶上蓝光时段,在最美的时光遇到你

上次来柏林爱乐乐团大厅不许拍照,这次没看到不许拍照的牌子

听世界一流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当然要有点仪式感,精心挑选的衣服

带了两套裙子,穿那件看我心情啦

上半场演奏的曲目是英国作曲家Edward  Elgar小提琴协奏曲,(Konzert für Violine und Orchester h-Moll op. 61)曲目和作曲家俺第一次听到,回家Google一下,原来Edward  Elgar就是那首著名《威风凛凛进行曲》的作者,估计英国人都听过这首曲子:pomp and circumstance,就像柏林人都知道@柏林的空气@一样。Edward  Elgar还有一首著名的小提琴曲: salut d'amour 爱的礼赞, 作曲家以这首曲子向他的未婚妻求婚。

演出开始发现第一排和中间还有座位空着。结果中场休息后发现座位都满了。如果你迟到只能自认倒霉,节目期间不准入内。不打搅别人,太赞了。鼓掌别要求自己做啥好人啦,能做到不打扰别人就不错啦,嘿嘿

下半场演奏的是柴可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这个曲目我熟悉呀,指挥印度人 Zubin Mehta 对柴可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简直就是了如指掌,连曲谱都不用指挥,估计是Tschaikowsky的音乐都渗入骨子啦,那天我们一天在路上晚上很疲惫,我看了一下下午坐在咖啡厅里我,一副昏昏入睡的样子,结果听完音乐会我一下精神啦,音乐真是精神鸦片,我的好心情都写在脸上呐得意

离开柏林的那一天清晨,醒来看到外面晴空万里,光线太好啦,和老公说你继续睡,我出门拍照,当时有几个选择,勃兰登堡门 ,犹太人纪念碑,菩提树大街。我还是首选择在柏林爱乐乐团大厅。因为上次来天气不好,拍得不满意。

门口的雕塑

清晨就我一人拍照,很享受这样的时光

绕着音乐厅走一圈

晚上在家一边整理图片,一边听着卡拉扬版的柴可夫斯基的第五交响曲,再来一杯红酒,享受~

Belin Philharmonie,是不是看着不起眼,很低调

柏林爱乐乐团的音乐厅的LOGO取之于音乐厅的内部结构

新爱乐音乐厅也是在卡拉扬时代建成。1987年,音乐厅添置了一个室乐厅。

柏林爱乐乐团已经是我去柏林的一个理由,去年也有机会来柏林,结果查了一下那期间没有柏林爱乐乐团的演出,马上取消,任性吧,哈哈

周边的建筑物一定很自豪和柏林爱乐乐团做邻居吧

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票价也不贵,我们买的票还不到500人民币,柏林爱乐乐团音乐现任指挥Sir Simon Rattles说过:"音乐不是奢侈品,而是基本需求"
如果你有机会来柏林,一定记得去@柏林爱乐厅@听一场柏林爱乐乐团(Berliner Philharmoniker)的音乐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波仙子' 的评论 : 哈哈,没关系,主要是你看到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今天还顶着大风跑步呐,就是管不住嘴呀,哈哈
那天我累的要死,不过一听我熟悉的音乐就精神啦,柏林爱乐的演出真是享受,主要比俺们村便宜。嘻嘻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亲,红包是10欧元的白菜,还是皮的。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我把家都快变成菜院子啦,俺这边晚上凉,育苗期间不能放外面。哈哈
周末愉快!
微波仙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柏林也拍了这些照片,但我不知道它是音乐厅,看了你的博客才得到答案,可见俺没文化多可怕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建筑很赞!去过很多次柏林,惟独没有去这里,那时一想到交响,就要打瞌睡:-((

羡慕你,喜欢古典音乐!衣服也是我喜欢的风格,你变成瘦的吃货啦,嘻嘻,问好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些片片,拍得很棒。喜欢你的红包包。祝好。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你家看看你都种了啥了,却遇上这么高雅的艺术!想想一个人的名字变成街名,变成美好音乐的符号,越想越美 :)羡慕你,活得越来越苗条滋润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