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见过最美的图书馆

(2016-07-22 08:03:38) 下一个

小时候在学校大院长大,住在校园里的孩子有个好处,放了假可以在学校图书馆里逛荡,可惜那时大人逼着孩子看“正书“,所谓“正书“就是那些没有“情趣“的书。就是那样对图书馆还是留下很多美好回忆。自从有了网络很少逛图书馆,从每个人借的图书也能反映一个人的兴趣爱好,如果图书馆把我借的书做个统计,那显示结果一定是“吃货“。哈哈。

 

布拉格的图书馆是我至今见过最美的图书馆~~~~

上一篇博文记录了日本广岛图书馆的印象,我在日本广岛图书馆居然还学会一道日本菜: 酥黄豆。结果勾起俺的图书馆梦,特别是在这样一个人人低头刷屏的时代,图书馆离我们已经那样遥远。。。

我在路上没有刻意去寻找图书馆。如果有緣遇到图书馆就会停留片刻。挪威小镇上的图书馆,因为是陪老妈坐邮轮,邮轮每个地方停一会儿,真是到此一游,如果不是走不动,再也不会坐邮轮玩!

挪威小镇的图书馆

估计图书馆的藏书比小镇的人还多

南非的图书馆

不需要任何证件,你就可以出入,比网络还自由

以前小时候大人老说书中自有黄金屋,还是太功利。其实你要是告诉孩子,书中有快乐和美食。估计我们都会喜欢读书的。哈哈

首都图书馆,带护照或身份证就可以就地办个图书证进馆

里面非常人性化,还有免费的饮料

看来古人悬梁刺股不是没有道理,要不他们都跑这儿来睡觉啦

存包处,配套设施很完善

布拉格的图书馆是我至今唯一专门要看的景点

这是我至今见过最精美的图书馆

我们村现代化的图书馆

内部装饰简洁明亮,我喜欢!

小时候我还梦想做一个图书馆馆员,呵呵

就像在自家的客厅,有木有?

奥地利Bregenz的图书馆

这是修道院改建的图书馆

书中自有黄金屋,黄金至今没有找到。但可以找到乐子。

世界上有不用语言就可以互相沟通的三样东西,音乐,美术,美食...

周末是不是要在书中找点乐子?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图书馆控,这个真是不错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留言!看来大家对图书馆都有过美好回忆。。。。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小时候也想做个图书馆员呢,那时觉得能有那么多书读该有多好,问好亲!
sasha615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图文并茂,语言也很幽默。
shenzhiyong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有了互联网,图书馆要过时了,就像有了数码相机,胶片相机过时了。
渊渊 回复 悄悄话 中国饭店最多。。。其次多是按摩洗脚美容(院)。。。
图书馆少得可怜。。。教会很少。。信教的人干坏事也不少。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漂亮。谢谢分享。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照片真美!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国内的图书馆太少了,
晚上关门的时间也太早了,
需要多建图书馆,最好每天 24小时全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在你手里没有不美的!:)
LAChinese 回复 悄悄话 我老了,现在喜欢看电子书,把字放得大大的。看实体书有些吃力了,又不愿带眼镜。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你扑在精神食粮上那张片最棒!不愧是真的吃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好的一大帖!!!图书馆,我小时候的最爱!那时拿起一本书,先哗啦啦翻页,如果看到很多她字,就借了。因为肯定是爱情故事。
朝酒晚悟 回复 悄悄话 刚去了美国国会图书馆,也是感叹好美,比国会,白宫都美。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I passed 布拉格的图书馆, and is regretting now.
Thanks for the pictur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