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泡菜: 腌渍苦瓜

(2015-12-04 08:00:49) 下一个

 

我一直希望在生活美学里,我们要强调的美,并不只是匆忙地去赶艺术的集会,而是能够给自己一个静下来反省自我感受的空间。你的眼睛、你的耳朵,你的视觉、你的听觉,可以听到美的东西、可以看到美的东西,甚至你做一道菜可以品尝到美的滋味,这才是生活美学。

 

 

“看似微不足道的“食、衣、住、行”,是再平凡不过的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但是,离开“食、衣、住、行”这些平凡又琐碎的细节,生活也就失去了最重要的重心与中心。美,或许不在剧院,不在音乐厅,不在画廊;美,就在生活中。”___蒋勋

 

小萝卜,很粉吧

 

 

家里没有新鲜的苦瓜,我用了冷冻的苦瓜,一盒人家送的糖豆代替冰糖,不浪费。

 

 

喜欢的话,可以几个小尖椒

 

 

 

 

腌渍苦瓜两次就消灭掉了,感觉那个汁全部是精华,又加了点小萝卜继续腌

 

过冬了,给家院子里的玫瑰换大花盆,在店里买花盆看到打折的花,不忍心又抱回几盆回家。

 

 

 

重新播种,看着她们绽放,冬日的家又平添了一份生机

 

 

以前用捡的一个旧灯罩做的灯,可惜搬家后就闲置在一个角落没有用途,终于下决心割舍丢掉前留个念想。

日子过得真快啊,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亲的留言!不一一回复啦。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只好走这个偏门左道了。我也吃了好多回闭门羹。我也想念这里不俗的美妙。

咱是不是都算“面粉”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假期好长呀,来了很多次,都不能谋面。就像你走了一年,感觉好长,惦念。说一声新年好吧,发自心里的。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来了几次看你都关着门,你又去哪里玩了?跟着闲闲走个偏门过来问好,新年快乐!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又关大门,好在我有经验会走偏门哈哈。世界这么巧这么细腻这么勤快,每次都让我这个吃饭粗糙的人汗颜。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普普通通的食材,到了世界那里就变成了艺术品。好喜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亲美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wind' 的评论 : 最近下了班就忙着挑礼物呐。基本上快搞定啦,新周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我也怕吃苦,苦瓜事先多用清水泡几次,以前看过一个写日本冲绳的百岁老人村,据说是健康的秘诀,劳做,晒太阳,吃苦瓜。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亲爱的,握手,不过俺是从书上抄来滴。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亲,文字是俺抄来的,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又如法泡了白萝卜,也好吃哎。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糯小米' 的评论 : 谢谢,喜欢你海边的你。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酷暑之雨' 的评论 : 谢谢!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哈哈,已经把苦瓜给消灭了。谢谢新朋友留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苦人不哭' 的评论 : 你来晚了,苦瓜早就进肚啦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看了,张张都美。书,菜,文字,心境,对我来说,每样都享受!谢谢啊!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我琢么着在大家膜拜你的苦瓜时,不知你又在捣腾啥?等新片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要试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吃苦瓜。喜欢这种有情调又温馨的文章和生活。
糯小米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很精致的生活态度!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衣食住行令自己舒适、令他人愉悦,处处流露美感和品位,不就是一个身体力行的生活艺术家吗?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别理楼下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腌死我啦,救命呀
酷暑之雨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小家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沙发!还没吃过腌苦瓜,可惜俺家的一大一小都不喜欢有苦味的菜,很久没吃了。你这种腌法要试试,谢谢亲的美图和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