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琅琊榜”败的布衣、布裙

(2015-10-23 08:05:44) 下一个

 

 

好久都没有认真追过电视剧了,古装电视剧就更少了。再上一部让我废寝忘食追看的电视剧是“潜伏”,记得看“潜伏”的时候把我的花粉过敏都忘了。俺是实用主义,感觉现代戏剧情不好看还可以看看借鉴一下服装时尚。城里《琅琊榜》风靡一时,俺也跟风,真的看“疯”了,哈哈

且不说《琅琊榜》几位颜值、演技皆爆表的主角和引人入胜的剧情。单从服装就把汉服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服饰细心设计,并没有靠裸露花哨博取眼球,,大爱剧中小殊的布衣,服装舒适随意。刚好我喜欢的店开始打折,我收了好几件布衣,布裙。

细细的棉布裙,宽宽的袖子,衬也是棉布很贴心

胡歌的演技在本剧中极为精湛。尤其是眼神嘴角的细微之处,一介布衣是梅长苏的风格,他每次的服装都以素雅的白色,蓝色及灰色为主色相互交替,唯一不变的是那一颗赤子之心。

素衣配萝卜青菜是我的茶

灰里透着蓝的布衣是我的心头好

藏蓝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之一,我都不知道我有几条蓝裙子,这条蓝裙子别致的地方是下摆不对称。

有时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方显用心。《琅琊榜》中人物从头顶玉冠到腰间配饰的玉器都大有文章。没走脑子拍了一张。

这是“琅琊榜”带来的灵感,手镯可以这样拍,看出我的用心吗? 嘿嘿

中国古典刺绣服饰,那时的Made In China,更是、技艺考究、品质上乘的代名词。可惜我只有一双淘宝质量的绣花鞋。

《琅琊榜》堪称是一部良心之作,服装造型之考究,从服装布料到刺绣暗纹及色彩,让戏中的每一个画面美轮美奂。红袍让靖王殿下一下红起来咯

据说此剧导演是摄影师出身,很多好导演都是摄影出身哎,像我喜欢的David Lean。《琅琊榜》每一个画面都精心设计,每一个构图都深虑巧思,岂能不美?画面和光影是完美诠释故事不可或缺的手段。好导演会用画面讲故事,这两件布衣、布裙配上才子佳人是不是带一点故事感?

这是朋友送我的名片夹,我哪里用名片。看到“苏宅”,马上让我想起它,我觉得它倒是可以做宗主家的一件小物件。古色古香的“苏宅”据说是剧组动手自己设计的打造,很佩服,当下能花时间静心做事的人太少了。但是你们的用心俺都看到体会到了。

头錾

爷爷给留下来的一件物件

酒红色的布裙,棉布质地非常好,看起来透这丝一般的光亮

做为旁观者看看宫中的争斗挺过瘾,让你自己身临其境就不好玩了,特别是俺这样脑子不够使的人。可有人的地方就有政治,大多时间选择绕道,没有选择大不了吃点小亏。吃亏是福。还是多花些时间多用在吃上和买白菜上吧。哈哈,250的人生哲学。

宗主有些话直戳人心窝子。记得他说过一句话: „人的心是会变硬的“,泪奔。很专注地看《琅琊榜》能给你一种穿越的感觉,如果可以穿越。我最想做的是飞流,有吃有玩。就是没有飞流那一身武艺。胖子不能像飞流那样飞檐走壁。我就做哪个跟在小殊后面的大厨吧。哈哈

看《琅琊榜》俺到是没有花痴,只是有点痴迷,晚上架起三角架痴迷地拍红布裙,虽然不满意但用心了。梅长苏的一句台词“既然我活了下来,就不能白活。”没有谁比他更合适说这话了。

你懂的。。。

上周穿越到法国去了,夕阳下站在古堡下面,也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晚上刚到小客栈,女主人交待几句就出门要去照顾她的外孙女,把狗狗Jean和我们留在家里。

带着帽子去法国~~~

第2天清晨,大狗Jean乖乖地陪我们吃早饭,看我坐在他身边,Jean居然把爪子伸给我,咱哪变硬的心都化了,哈哈

 

很多人看完“琅琊榜”之后感觉心里一下子空荡荡的,我还没追完此剧,不知俺是啥感受,至少没有是不是多看一集和睡觉的纠结,又到周末,周末的“大好时光”又要贡献给“琅琊榜”,哈哈,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不看剧,喜欢你的style,你很有猫狗缘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握手!这红袍真是太美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亲喜欢!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没看这个剧,不过喜欢你的布裙,在法国的那身加帽子很有法国淑女的味道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服饰精美是真!我也喜欢威武的靖王和服装。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谢谢啊。你是第一个这样夸俺的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估计咱俩都喜欢天然质朴的东西。强烈推荐你看。喜欢你和青铜写的影评。我追过另一部古装剧就是“步步惊心“,还是看了青铜的点评跟风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emomama' 的评论 : 有一个胡椒粉,开心!此剧真的是用心制作。我到觉得面料色彩有点和服的感觉,我从未看过韩剧,就不知道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啥都有就是啥都没有。这话像梅长苏说的。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谢谢留言。俺家破烂很多。做道具是个好主意,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月落花' 的评论 : 把店家的地址发给你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才了!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才了!
nemomama 回复 悄悄话 這部戲真的可以說蠻不錯的,從攝影置景到服裝收音和後期制作,感覺有韓劇的團隊參與。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布制品,木制品,陶瓷(粗陶),嘿嘿,山野之人,始终喜欢野趣横生的东西。

多少年都看不下去电视剧了,看了一集《琅琊榜》,也觉得不错。你挑起我的兴致了,也去追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啥都有啊!:)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想说还好你的品味很好不会随便入坑,不然你家要成电视剧服装道具组了。
晓月落花 回复 悄悄话 大爱你贴中的布衣,款式和颜色都很喜欢。可以告知是什么品牌吗?可以网购吗?谢谢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俺也很少看古装剧,这次是例外,终于盼到周末,可以多看几集。下去做饭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你也追风跟剧呀。看了《伪装者》,喜欢帅哥,但没看《琅琊榜》。其实看了几集,因不爱看古装剧,没看完。喜欢你的布衣素衣,你的随意搭配就非常出彩。小红萝卜和素衣搭在一起,居然也很有味道,品味呀。周末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哈哈,变成胡椒迷啦。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都是让那胡椒粉搞得,哈哈。周末愉快!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入迷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好帖子,正在跟剧,昨天看到一段泪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