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稻田里的早餐、晚餐、下午茶~~~~~~

(2015-10-02 07:59:11) 下一个

 

稻田里的早餐

我只想当个“ 稻田里的守望者“

我有个嗜好,爱收集“看的见风景的房间“,海景房,山景房都已不陌生,这次在印尼的乌布住在坐落在稻田里客栈。“看的见稻田的房间“

很久以前读过《麦田里的守望者》,看了好长时间都没有弄明白,作者为什么会起“麦田里的守望者”这个名字。这本书现在还在身边,后来才读出一点味道来。

喜欢书中这么一段话:“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附近没有一个人——没有一个大人,我是说——除了我。我呢,就站在那混账的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儿。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

一进房间就看到外面一望无极的稻田,那感觉真好!

小客栈的居家摆设很有个性,给人“家“的感觉。

 

浴室里的风景~~~~

 

这只被我们打扰的壁虎,后来几天它一直躲在画框后面。

 

 

 

其实我们在乌布的那几天行程安排满满的, 乌布因为电影《 Eat Pray Love》这几年搞得热闹非凡,也不知是好事还是坏事。看到这房间我和老公说:“我要留一天时间就呆在这里,哪里也不去。“

 

把行李放下第一件事就是出门找吃的,那天很幸运,路上遇到几个日本人也和我们一样每家餐馆观望一番,还是没有停下来的愿望。后来看到他们在一家门口停留讨论,然后都进去了。看到是日本餐馆, 我们也跟进去了。接下来乌布的几天我们都是在这家餐馆吃的。

 

还可以盘腿坐着吃

 

最爱南瓜做的天罗妇。可惜量太少不过瘾,这周抱回一个南瓜回家准备山寨

乌东面、荞麦面、各种的面吃个够

我真是吃货呀,自己从家里带来的吊瓜子

午后的阳光下, 一心一意的坐下来,喝着茶,磕着瓜子,幸福的下午茶。

看看耕作的农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爱惜每一粒米,不剩饭,慢慢吃饭,好好品味...

 

 

从下午坐到日落,晚饭时间我说,今天不去日本店吃了,我去买外卖回来吃。

 

外卖和店里的同一盘寿司,你想到美了吗?

记得看过一段话:“精致的生活就是像磨快刀子一样,把自己的眼耳鼻舌身磨快,用它们来细细切割生活。就是让自己的眼睛偶尔看到这的美景美食,并为之感动。

 

精致的生活就是让自己的鼻子闻到这些美味的味道,并为之感动。

早餐问了一下服务员,我们可不可以把早餐端回自己房间吃? 清晨的稻田里安安静静享受了一顿简单但又难忘的早餐。

 

 

 

看到这一幅画面,马上让又我想起《麦田里的守望者》,别忘记在你内心给自己留下一片纯粹的麦田,麦田里永远都有那么一大群欢乐玩耍的孩子,永远都是阳光灿烂。

那一个下午就坐在阳台上看着稻田里的风景,时间都去哪儿啦,时间都流到稻田里了,又到周末,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仙境一样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抱抱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会享受!哈哈,那个农民在捉田螺,我想家了。。。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亲!绝对合格的吃货,哈哈,新周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wind' 的评论 : 谢谢妹妹抬举,文笔太臭,吃还行,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龄龄妈,我想吃你写的干煎带鱼呐。我读的时候就想,要是读原作会学会不少骂人的话。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家三口' 的评论 : 不多,晚上在外面喷些驱蚊剂。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们去得花瓶岛也漂亮呀。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1stMom' 的评论 : green field Hotel。他家房间有两种View,一种稻田,一种游泳池。稻田View你一定要住楼上。楼下不好,不过乌布旅馆选择很多,很多背包客住在像四合院的民居也不错。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亲!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泪' 的评论 : 我上图还真没遇到你说的问题,我看到的图是正的,上传后也是正的,你可以问问网管,你去看这里吧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act=help,也许有用。新周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你!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亲,我可没你的文才,是抄别人的,哈哈,新周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4Life' 的评论 : 到时候我是找你们回去上课的人。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我要飞上天找你。你看得一定是原作吧!关门可是俺家专利。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日本餐馆的摆设,你居然自带瓜子去玩,把吃货的精神发扬光大哈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字和图片都如此精美,可以出游记了!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农民的斗笠和搪瓷面盆都好看。《麦田里的守望者》,每次都读不到结尾,睡着了。
一家三口 回复 悄悄话 苍蝇蚊子多不多?
cxyz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得真好。
1stMom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个可以看见稻田的房间! 可以推荐一下旅馆的名字和地址吗? 先谢谢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世外桃源,满目风光! 好有意境!
心泪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贴切的一句话“精致的生活就是像磨快刀子一样,把自己的眼耳鼻舌身磨快,用它们来细细切割生活”
到你园子里逛荡比自己写东西好玩,给自己找了个偷懒的理由。特别喜欢从窗口看出去的那几张照片,安静,怡然,好像时间都凝固了。
又到周末,祝愉快!
还个问题请教:怎么贴图?我只能贴横的照片,如果是竖的照片, 贴上后也变横了。 怎么把两张照片并排贴? 谢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感觉很细腻,很敏感,能够体会到很多人看不到的事情,能扑捉到身边那些特别的、值得珍惜的东西,能感受到生活中那些美好的细节,文字也非常美。
Joy4Life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天堂麦田!如果可以,我愿做那天堂麦田里的大孩子,守望着,玩耍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要到麦田里才能找到你啊。:)喜欢“Eat,Pray,Love"和《麦田里的守望者》两本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