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要丢弃的美味:摊芹菜叶饼

(2015-07-15 09:41:26) 下一个







以前不会吃芹菜叶,把芹菜叶都扔掉了。后来朋友告诉芹菜叶可以做汤,试着做芹菜叶汤,发现芹菜叶可以给汤提味。后来知道其实芹菜叶中营养成分远远高于芹菜







妈给带来的一本书从生活中来,里面都是晚报读者做菜的食谱,全部都是家常菜。我把喜欢的划了圈,也算是圈阅了。芹菜叶,在我家一般有几种法:一种是取嫩叶洗净、焯水、剁碎,加香油、食盐凉拌了佐餐,很清新爽口。另一种就是成芹菜叶饼,还有一种就是芹菜饺子,好吃不如饺子!









现在办公室都流行无纸化办公
,家里也一,拍下食谱这页可以不要了,想起小时候大人说的话,读书要消化, 把吃掉芹菜叶饼,这页真的是消化掉了,哈哈









芹菜芹菜饺子,一次多做点冷冻起来,平时没时间做饭,回家就一人一盘饺子




一边包饺子一边看电影《念念》。一个比较忧郁的电影。而且画面夹着回忆片段,情节穿梭交织。俺自己就是个跳跃思维的人。看的晕晕的。感觉没有打动我的地方。有点印象的就是:每天海浪把小鱼冲到礁石缝里,妈妈带着他们兄妹俩,用手捧着,送小鱼回到海水里回家。

蔡田田家看到她写的电影《念念》的影她的影评比电影更能打动俺。因为喜欢摄影的缘故。很认同她的这句话: 有时候画面就是情绪语言反而多余了为俺的词穷找到理由。哈哈






电影看完饺子还没包完。接下来看了电影太平轮留下的印象:比如演员很帅很漂亮,比如画面很精美唯有佟大为演的小兵还真挺有的感觉,一张照片可以让一个人在战场上活下来,时间倒流如果我陷入那种倒霉境地。估计能让我坚持到底的一定是哪些美食。活下来会有芹菜饺子和鸭翅膀吃。哈哈





别人是喜欢玫瑰,所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品种颜色买玫瑰。俺是爱钱胜过玫瑰,我的玫瑰都是我在花市角落里抱回残喘一息的廉价玫瑰。唯一做得一件好事就是把它们给救了。粉玫瑰芬芳已经散尽。。。










花市里不让人待见的玫瑰咱抱回家精心伺候。你对它的好,它以玫瑰回报你食材不分贵贱。就看你怎样待它。过日子也一样,用点心思,平常的日子也让它有滋有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啊呀,有文化活得就是精彩!隔壁关门,我的满腔感想被活活的咽进了肚子。。。我最近不想煮饭,也用香菜鸡肉鱼肉煎饼,冰箱有啥用啥,可是不能上镜,我需要一个帅锅!!!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亲挂念,今年假要省着点用啦,没出门,借公司的光在外几天。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关门,估计你又去哪玩去了。太羡慕了!过来问好,等看你出游的美片片!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还没去过南京呐,有机会一定尝尝鸭四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不错,以后也试试,还有鸭四件,南京特色的好东西。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文化人就是不一样,让俺们吃货长见识啦。朋友好幸运有你这样的朋友,我一个熟人度假骑车让车撞了,还断了肋骨,不过后来也恢复了,你不用太担心,照顾病号挺辛苦,自己也悠着点。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陈默' 的评论 : 哈哈,吃货女皇也不赖呀。据说降血压。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太羡慕了,我最喜欢吃莴笋,我自己也试过,结果长得和竹子一样,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包你喜欢!不好吃可以投诉,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我还喜欢吃酸菜,茴香馅饺子,重口味吧,哈哈。亲的文笔很细腻,换我这跳跃思维都不知所云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爱的,吃货和精神不粘边,就算娱乐吧。哈哈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把喜欢的画了圈” - 女皇批奏子呀,你!LOL

嗯,据说芹菜一身都是宝。这个主意不错,学习了。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刚收了莴笋, 好多莴笋叶不知如何处置,也试试你这个叶饼。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也用西芹包过饺子,味道非常鲜美,多汁,极好吃。帖子很好看,我用西葫芦鸡蛋摊过饼,芹菜叶摊饼应该差不多吧。
我和你有相似的地方,也属思维跳跃。做事时要看着或听着什么。
节俭是个好习惯,环保意识强。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俺这么多年芹菜叶都丢了的,下次要试试你的方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现在是物质精神两不误。:)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鸭翅膀和鸭脚,是鸭四件,南京人也叫"飞飞跳".好吃的紧!!

妞啊,俺喜欢会用摄影表达的人,所以常常上这儿来.现实日子里,有最好的朋友骑车摔了住进医院,这些日子基本上是天天上医院,从ICU到神经外科.在你这儿,总能看到生活美好的一面,冲淡了某些不可避免的灰色,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