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家请客 : 25欧元能吃啥?

(2015-04-18 08:15:23) 下一个






这次请客定菜谱,采
购都是俺自己办的。所有食材都是在Discount连锁店, 亚洲店,土耳其店买的,看了一下购物账单。虽然总价比25欧元要多,但很多食材用不掉。估算了一下大概这顿饭就25欧元。当然不包括酒水,过客人不是空手来的,也带酒来的。25欧元能吃啥?几年前回家汇率还好计算。250,哈哈。不去全聚德的话可以在一般店吃两只烤鸭。看看现在的汇率伤心呀。除了庆丰包子管够吃,请人在外面吃就别想啦。所以感觉现在乡下人的生活还挺幸福。25欧元就敢请客。而且客人都吃得很满意。穷人的幸福生活,很自足。




25
欧元请客,当然没有买花布置餐桌的钱




草莓花布置餐桌也不错吧







这周还有两天出差。出差前的晚上把餐桌布置好了
,告诉老公别动俺的餐桌,自己换地吃饭吧。周五晚上请客,白天还要上班。提早布置餐桌这样可以从容拍照。





芦笋
,玉米粒,木耳,剩下几个扇贝。锦蔬菜煲





培根蘑菇




鸡胸肉用辣酱汁腌上。扇贝和番茄碎
,欧芹,洋葱,橄榄油搅拌均匀。准备做奶油酥皮焗扇贝。偏口鱼鱼用盐,泡椒,尖辣椒,姜末,一点白葡萄酒腌上。这次菜谱做的很满意。事先费点时间准备,还可以从容拍照,很享受这个过程。客人来我没有手忙脚乱,自己独站灶台的感觉。大多时间是在餐桌陪客人。





鸡肉嫩的窍门是:腌好的鸡胸肉最后浇上油。让油把鸡肉中的水份包住。鸡胸肉用电饼铛做。电饼铛放在阳台没有油烟。







奶油
Crème fraîche酥皮焗扇贝,片片是借用以前的




蒲公英伴香干

可惜有一位不喜欢吃大蒜。没敢做野韭菜。否则还可以省钱呐。呵呵





泰国菜只要有香茅
,九层塔,鱼露,红咖喱。就可以轻松搞定。片片是以前的。





清蒸
偏口鱼,最后浇个热花椒油就成了




红菜头沙拉




素菜做个油菜花炒木耳



草莓可以做甜点,也可以做摆设。

 


自己忙了半天,客人来之前自己先享受一份甜点
,顺带把甜点也拍下来。看到特价草莓,我把原定的法式甜点取消,换成草莓冰激凌。这冰激凌的奶油成份大,配草莓口感绝配。不光美味还省银子。




请客很累人,但这次又玩出布置餐桌的新花样,
没花一分钱的餐桌布置。很喜欢!开心是真滴!


客人送的花
,和我的餐桌布置色彩也很搭


朋友还借我一本院子设计的书。今天翻了一下,感觉这本关于花园的书太高大上。只有少数细节可以借鉴。不过至少可以提高一下自己的鉴赏水平。这是我院子的梦想。这年头只要心存梦想,这日子就是美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不给发表扬信也好,不然我就错过这个美贴了!我要收藏慢慢学习,太美了都是我爱的。我做园丁有感觉,最怕开party了,吃惯粗茶饭精致不了 :o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乖美妹' 的评论 : 好的,欢迎!我都不知你是谁,哈哈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精致的帖子,怎么错过了呢?
家有乖美妹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有个性,哈哈。看得我好像飞过去找你玩啊。
家有乖美妹 回复 悄悄话 漂亮有个性,哈哈。看得我好像飞过去凑热闹啊。赞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独具慧眼,图片一如既往的漂亮,造型总是那样典雅,美丽,真的精致。能干。
花房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就餐环境无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哎哟,世界还这么会过日子,能上能下,佩服,喜欢!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吃的都是艺术呀!
丑-丑 回复 悄悄话 太精致了!个个菜都漂亮!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太精致了,每次看你的片片都非常的赏心悦目,多享受美好的生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精致,一定吃着也好,就是那酒有点跌份,其他都看不出来。看来好好布置一下,用简单的菜也能做出漂亮的东西,谢谢分享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 只要心存梦想,日子就是美好的!!

眼里的美好,相信都是出于心里的美好。
aprilwind 回复 悄悄话 膜拜呀!周五请客还做地如此精致。做你的朋友太开心了,做你的丈夫更幸福;-)
最近忙,好久没来,又偷学了几招。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叫心有灵犀一点通,我之前想给你这个课题的。你做出了,是我第六感觉太准了。又,龄龄爸爸请客也是喜欢客人来之前准备就绪,一切尽在掌握中。你每次把红菜头做得漂亮。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精致。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