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又美味: 山药蟹饼

(2015-04-10 09:07:17) 下一个





是亦食亦之物,脾养胃、生津肺、补肾作用。我以前只会用熬粥,在国内吃过神马新式菜蓝莓山药,看着漂亮,入口不是俺的茶。在冰箱里看到药蟹棒,想想药的主要成分是淀粉,那样做蟹饼代替面粉应该不错。这样的搭配非常出色。真的是太好吃啦!




简单的食材: 蟹棒 小葱可有可无





这道
蟹饼的做法非常简单山药搽丝,蟹棒用手撕开成条,加点姜粉,盐一起搅拌均匀。喜欢的话也可以加葱丝。做蟹饼的山药蟹棒糊糊就就搞定




平底锅放少量油,然后把山药蟹棒糊糊放入模具,现在做饭时如果有时间玩,咱就换个花样玩。
变着花样地来点精彩,这样你可以享受做饭的乐趣。




小心脱模,外形很满意
  




小火慢煎,煎至两面金黄即





出锅




先尝一个,一口吞下,大嘴吃四方,哈哈





玩也玩了,玩和吃要主次分明,剩下的糊糊就摊懒人
蟹饼啦








做饭的乐趣是享受。简单的食材经过自己的手,就会变成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胃舒服了,心也舒服了。嘻嘻。




周末到,春天也到了。终于可以把屋里的金橘和柠檬树搬到外面。金橘的叶都快落光了,据说是金橘冬眠,这回该醒了吧。
 



看到柠檬了吗?可惜好几个柠檬都干枯掉了...


周末好天气。户外户外,莫辜负了大好春光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生活过得真有品质,有独特创意。好生羡慕。问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门口就是景,太好看了。我家里有好多蟹肉,回头学学!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谢谢龄龄妈妈,最近好文多多。你啥时候上传头像啊?期待!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等俺发了会告诉你的。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换了照片啦,猫咪和你很搭,温良恭俭让的背影。只是太远了,真想有你这样一个朋友呢,偶尔一起逛街。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大人要什么,尽管自取。小的已经不记得还有这个。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蔡田田' 的评论 : 亲爱的,你吃上比我吃货还在行呐。我要试试蒸的方法。
PS: 你收拾衣橱那篇博文我要用在流坛,你不收版税吧。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羡慕你家金橘树和你那儿的阳光。我现在每天一颗金橘,对花粉过敏有用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不用切。用个搽板搽丝很方便的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国公' 的评论 : 谢谢,下次用蟹肉罐头试试。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你!可惜你家不对外呀。周末愉快!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真好!!collected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世界美眉总有美食新点子!我也喜欢真蟹肉 :)那颗金桔好可爱,叶子没了果子顽强,我一秒钟前刚刚吃了6个金桔,舒服。。。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做罗卜丝饼。山药切丝太麻烦,太滑。
蔡田田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创意厨娘!

用虾和肉糜也行,肉糜更容易把山药粘在一起,拿去蒸熟,也好吃.不过,卖相没这个好。

太喜欢那一片水了,是它们给了你这么些钟灵秀气的idea吧?
国公 回复 悄悄话 有创意。用真正的蟹肉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