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容秘方: 阿胶核桃膏

(2015-01-09 12:18:04) 下一个






阿胶核桃膏也叫固元膏,相传是
慈禧太后的养颜秘方。这次回家去同仁堂买川贝,看到东阿胶疯涨,最便宜都800多一盒,吃货我很后悔自己没眼光呀,早知道咱囤点阿胶多好。阿胶是家里的朋友送的,老妈是吃点参就牙疼上火的人,也不吃阿胶,我就打包了。




 

·        
【原料】:东阿阿胶 150克,黄酒 250ml,熟黑芝麻60克,核桃仁 200克,去核红枣肉 200克,冰糖 100克,桂圆肉,50克,枸杞 50克。






阿胶放入大碗中,倒入黄酒
(家里没有黄酒我用了雪梨酒 Sherry),阿胶砸成小块,这样很容易浸泡,我砸得不够碎,结果块大的很难融化,浸泡23天至阿胶软化(碗要盖上盖子,我也忘了)眼看假期最后一天都快过去,我又没耐性,我就又多加酒泡,最后阿胶核桃膏有点小遗憾,不够硬。

 



·        
准备一个干净的不粘锅,锅内倒入融化的阿胶、冰糖小火加热到沸腾,不停地搅拌到捞起来往下倒呈粘稠状的倒三角。(这个过程比较久一点,一定要让冰糖全部融化,所以冰糖尽量敲碎点),将处理好的核桃仁、黑芝麻、红枣肉、枸杞子一起倒入锅中快速搅拌均匀。


 

·        
烤盘/平底容器事先铺一层油纸(一定要用质量好的油纸,薄的脱模的时候撕不下来还会粘黏), 彻底搅拌均匀后关火,倒入烤盘,压平,放凉。我还自做主张加了杏仁片。

 ·        
彻底凉后放冰箱冷藏24小时,   切块  


      

养颜美容,主要是好吃,我又多了一种健康的零食


·        
最近看城里人都在讨论退休需要多少钱? 别说几米啦,我现在要是有一米人民币,我就不打算继续为人民服务了。咱吃货每天想的就是吃点啥,去哪儿玩? 想想真要到退休没米吃饭啦,那也就没有烦恼减肥啦。哈哈


·        
****************************2015 新年第一天*****************************







·        
吃完早饭已经晌午啦,窗外阳光明媚,带着相机出门散步









 ·        
宁静以致远










 

·        
这周开始上班,长假期过后上班都不适应啦,周末要收收心啦。嘻嘻
上贴很辛苦,昨天两次被告知是空贴,祝大家新年美丽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问好!请你吃啦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来都想来,来了就要偷师学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fingstenrose' 的评论 : Vielen Dank! 我妈就不能吃,她一吃参就上火牙痛,我是冬天手脚冰凉哪种人,可以补。
pfingstenrose 回复 悄悄话 阿胶大热,不是所有体质都适合吃。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yf28' 的评论 : 不客气, 做法不难。新年象你说的,脑要用,心要静。周末愉快!
maryf28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会学着做。谢谢分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u快乐的草民-691' 的评论 : 不难的,马上动手吧。周末愉快!
au快乐的草民-691 回复 悄悄话 想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