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冰糖葫芦的做法,真的很简单

(2014-11-26 10:49:32) 下一个








冰糖葫芦是我的大爱,第一次在文学城注册想给自己起的名字就是冰糖葫芦。这次回家刚好还有新鲜山楂。背了一大包新鲜山楂回来,山楂是朋友家里树上结得。那天能背回一颗山楂树就好了。

冰糖葫芦我可以一气吃4串,有一次回家小区门口卖冰糖葫芦都认识我啦,每次会多饶我一串。冰糖葫芦虽然常吃,但自己做还是第一次。因为没有把握所以先做几串试试,没成想第一次就大功告成。其实冰糖葫芦的做法真的很简单!也可入如法炮制其它水果。






以前出门看黄历, 现在出门要看有没有"大事",APEC( Air Pollution Eventually Control)的光,
这次看到APEC Blue




山楂清洗干
净,去掉




清理干净的山楂用竹签子串





像不像红算盘
?









剩下的新鲜山楂全部串好,放入保鲜袋冷冻起来。把美味封存起来,希望可以吃到元旦。。。







这次回家几周,回到办公室把一个工作需要的密码都忘了。但吃上我记性好,吃货我记得家里没有冰糖啦,所以还背回一袋冰糖,一到家时差还没倒过来就开始鼓捣冰糖葫芦,合格敬业的吃货。嘻嘻




将冰糖和水11放入锅中,中火加热





可以用铲子慢慢搅拌,加快冰糖
溶解,

当糖液的颜色变得稍微有一点点焦黄,有粘稠感时,差不多就是好了








不好把握可以用竹签蘸点糖,放入水中马上又拿出来23秒后糖变脆了,就说明糖熬好了






备一块干净的菜板,上面用手抹上一层薄薄的清水






 
将串好的山楂放进去快速滚一下,拿出放在抹了水的菜板上,放冷处凝固10即可

冬天,吃完涮羊肉,一根色泽诱人的冰糖葫芦在手,就像回到家里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你提供的信息,我要网上找找看。在电视看到前一晚等在商店的人们,没有经历过很难想象,我也是那种一见Sale就眼睛发亮的人。哈哈,周末愉快!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昨天吃完火鸡,今天忙“血拼”,刚看到你的留言。 我们这儿是Zone5, 种苹果没问题,但山楂要在Zone6 及以上才行。我是在美国某网站看到可以邮购山楂树,要不你google 以下,说不定欧洲也有网站可以邮购?或从美国邮购到欧洲?哈哈,祝节日快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香草妹妹,冬枣也是我的最爱,这次回去吃到冬枣了。柿子树挺好种,我老妈在小区里种了一颗,没有怎样打理就结果啦。希望看到你家院子硕果累累。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妹妹,原来你在欧洲。多好啊。谢谢你的建议。我院子里已经种了几种果树,苹果,樱桃,亚洲梨。问题多多,没有一个省油。是很想种山楂,还有冬枣和柿子,这些都是北京特有的果树。秋季回京看到这些果实非常开心。希望在异乡的秋季也能看到它们。

2010年秋季我在北京住了5个月。我家能干的四川保姆就在家给我们家小孩做糖葫芦,她说自己做干净。还给我女儿煮山楂羹。我女儿爱死了。如果自家有棵山楂树,当然很好。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usan-FF分享信息。美国海关竟然允许你带进来那么多种新鲜的水果。很受鼓舞。如果申报,是不是一定被要求开箱验货?我这次带进来了新疆大红枣。本来以为不允许进关呢。

北京这个季节到处卖又大又新鲜的山楂。下次秋季回国我一定要带进来新鲜山楂。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MPHISL' 的评论 : 不客气,有用就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握手!你家院子的苹果花能开,应该没有问题吧,我的问题是到哪去弄颗山楂树回来?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谢谢香草美女留言!我在欧洲好像不像美国吃上管那么严。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不可以入关,可能是无知者无畏,每次带好多零食回来。你有那么大的院子,好羡慕!自己种颗山楂树吧。感恩节快乐!
Susan-FF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草仙子' 的评论 :
第一,俺们这的超市有场卖了,在这直接买
第二,海关未必不让进,我都填报带了食品,出关我说是one kind of sour cherry, 我带进来很多水果,全是填报后带进来的,不让带进来,直接扔了就行了。只要填报的,不让带是没有罚款,只是就地交了就是了。我带过桃,新鲜的枣,山楂,等等(肉类肯定是带不进来的)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Wow, 冰糖葫芦也是俺的最爱,已经很多年没吃了。去年本打算在后院种颗山楂树,可惜,我们这儿太冷,种不活。
MEMPHIS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冰糖。
香草仙子 回复 悄悄话 赞聪明妹妹!
山楂是新鲜果子,美国海关让入?
我也刚从国内吃了冰糖葫芦回来,我家儿子非常眼馋我能吃上冰糖葫芦。很惭愧这次没有带他回去。我也想过带山楂回美自制,但觉得风险很大,放弃了。最后在海关真的被抽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