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分钟搞定的煎饼果子

(2014-10-26 12:18:52) 下一个








记得上学那会儿,周末喜欢往电影院跑,出了电影院就直奔
煎饼摊儿。葱多放点,辣点,两个鸡蛋。老板拿竹推子熟练地推开小米绿豆浆,麻利地打上俩鸡蛋,竹推子轻轻地打散蛋黄,抓起一把葱花儿撒上,等蛋熟的空当儿老板都会问一句要油条吗,然后用铁铲小心地沿着边儿把煎饼皮儿铲起来,一翻个儿,葱花贴上热乎的铁板,一股香气欢乐的窜进鼻子里,一根油条摆中间,铲起一边儿,压到油条上,抹一层辣酱,再叠起另一边儿,再刷一层酱。赶上个干冷的冬日,来一套煎饼,走着,暖着手,暖着胃。特别幸福







后来出国吃煎饼果子都成了奢侈的事,吃货我还专门从家里背回豆面想做煎饼果子,当然是没成功啦。老妈来带来的一本书"从生活中来",看到这个懒人煎饼果子,这个简单呀,马上动手。

人懒,方子都懒得写,嘻嘻





电饼铛刷一层油





放两或三张春卷皮,
葱花儿(我用了韭菜)撒上,抹一层辣酱





打上鸡蛋,竹铲子轻轻地打散蛋黄





我家的电饼铛是上下加热,所以不用翻面






电饼铛上下层一起加热,不到半分钟就好啦





加根油条
,自豪一下,和老妈一起山寨油条,虽然还有待提高,但比我在亚洲店买的油条粉做得油条好吃,还在努力ing




电饼铛可惜不能调温,用电饼铛做得煎饼果子是脆皮的,当然脆皮煎饼果子也好吃




怎样用春卷皮做出软软的煎饼果子? 懒人我吃上不懒,走走脑子改用平底锅。平底锅锅预热先摊鸡蛋。




2-3张春卷皮在水里浸一下马上拿出,铺在鸡蛋上,鸡蛋熟了,煎饼果子也就好啦。




出锅后葱花儿撒上,抹上辣酱,软乎乎香喷喷的煎饼果子,开吃!








利用周末的好天气带着老妈去爬山,看到这些山峰感受到无比的兴奋和满足




风景这边独好





我的午餐,要知道山上是这番风景,其实
葡萄酒应该最应景,嘻嘻。等明年开春打算一大早来山上看日出,然后在山顶吃早餐,来个Picnic到山上,夏天的傍晚带一瓶红酒上山看日落。哈哈,我又开始做梦啦。。。




看着秋日的落叶,有点失落的感觉,院子里夏日最后的玫瑰




在园艺市场的角落里发现剩下最后几盆打折的花卉,花了5欧元把它们抱回家,用5欧元留住夏日很值吧,真是钱串子脑子,俗!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Happy Birthday!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It looks so delicious. Beautiful life!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ghuijin' 的评论 : 好主意,就是没见卖春饼皮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欢迎才女来访,不是天津人,不过喜欢吃狗不理。现在两个鸡蛋对俺这样的胖子真是奢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mangzhong' 的评论 : 也谢谢你推荐的短片,准备看看。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就赶快动手吧,哈哈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nny' 的评论 : 每次回家看到的酱眼花缭乱,很馋你家月饼呐.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ranger' 的评论 : 我的是从家里背回来得。估计Amazon会有,夏天我用它烤羊肉串也很棒。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s94' 的评论 :我也试过也不成功,不过现在我好像都不动脑子啦,就是很馋,哈哈
cross94 回复 悄悄话 真能想啊。 我花钱买了 一煎饼餅撑, 调好面浆就是摊不好。 看来用春卷皮省事, 效果又好。还喜欢蒸饭包油条 ---只要买到中国超市里的蒸布就能做。 比煎饼更简单。
etranger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很不错!想知道你的电饼铛哪里买的?谢谢
yann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用的春卷皮,但用的是李锦记辣豆瓣酱,更开胃。真的一点也不比国内卖的差。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是天津人吗。还两个鸡蛋,够奢侈的。

这个法子好,回头试试,谢谢。
yanghuijin 回复 悄悄话 舍春卷皮,用春饼皮(或叫木须皮,圆的)就更像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用春卷皮,主意真不错!
mimangzhong 回复 悄悄话 不错!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