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素:素牛扒

(2014-10-20 12:24:19) 下一个









事先声明俺可不是吃素滴,嘻嘻


这个碗口大的蘑菇是在圣托里尼岛买的,文盲我不认识希腊文,回来后在博友山菊花家看到同样的蘑菇,才知道叫Portobello Mushroom我也不知道中文叫,我看的这又大又厚的蘑菇,背面是褐色的,让我和牛排联系起来,吃货的想象力。


想象把蘑菇煎一下,然后像牛扒那样浇个汁,真是一道不错的素牛扒。所以说做一道好吃滴要有闲有心情,在时间压力下是出不了美食。在希腊Santorini小岛的的日子,关闭手机,现在回家才发觉我们都不知道希腊电视里有啥节目,我们连电视都没开过。当你大脑空空的时侯你才会有新想法冒头的地方。











原打算来希腊吃羊排,朋友刚从Kreta回来说希腊的羊排如何好吃,所以还从家里带来一瓶吃烧烤的日本酱,可惜没有买到羊排。







木耳泡好和番茄,洋葱一起切碎。用油煎炒,最后加上酱把木耳,番茄炒入味,素牛扒的汁就有啦。蘑菇去梗用橄榄油和蒜煎好,浇上汁就可以吃了。














每天回旅馆的必经支路,每天经过都按快门











希腊蓝。。。。


爱琴海,我来了

 







剩下的
俩个蘑菇做了早餐蘑菇煎蛋。以后看到这蘑菇马上会想起圣托里尼那个阳光下的早餐。我还要继续在路上去寻找这样早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菊花' 的评论 : 私房大师来了,赶紧上茶,你做得比我好,蘑菇让你玩出更多花样!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意!
比我那个素扣肉简单,下次偶也试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