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法国小镇Colmar的法式大餐

(2014-09-13 12:38:10) 下一个







这幅来自网上如画般的小镇Colmar打动了我。就我像在博友家看到的美食片片,我一下有冲动下厨做一道同样的美食。我们就是在这幅图上的餐馆吃得法式大餐。

都说熟悉的地方没风景,宁愿舍近求远,不飞几小时好像不叫出门,这次去了法国小镇Colmar。法国小镇Colmar充满着浓郁的阿尔萨斯风情,可以说Colmar(科尔玛)是阿尔萨斯的缩影。




我站在小桥上看风景, 因为桥上都是游人,可惜拍不出网上这幅片片的全景,等以后有机会吧



我点的番茄汁




颜六色的木筋屋每栋木屋皆具个人品味





简的装饰,夸张的装饰     





同一个巷子,换个角度,
感觉都不一样。。



墙上的锅, 餐馆的铁艺招牌









Colmar"法国小威尼斯"的美称




有钱有闲当然最好,没钱有闲晒太阳也幸福
   




因为和德国是邻居,所以有些吃食还挺像
,也有血肠和酸菜,点菜看仔细了,别跑到法国吃德国菜,老公点得königspastete。法语是不是Ragout Fin?笨猪我不知道,哈哈。

就是酥皮塔填入熟肉和蘑菇,然后浇个汁。我以前买的酥皮塔让我瞎吃啦






德国餐馆一般很少见内脏,我点了一份牛腰子,猪腰子吃过,牛腰子还是第一次吃呐,店里的时另菜写在小黑板上,猜猜哪个是俺的牛腰子??

服务生把牛腰子端上来,这份量像德国菜的实成,牛腰子很嫩很嫩,好像是牛腰子用开水煮熟,然后浇上这道口感丰富的汁,还配上一点酸樱桃酱,是我的茶







 

童话一般的房子
 



 

 Colmar香皂,这么多的选择,没选择是痛苦的,选择太多也痛苦。。。   




虽然很饿,这份量胖子我还是没有全部消灭掉,只可惜后面的甜点也省了..老公用他的烂法语说埋单,招待乐啦,问你是不是想把餐馆买下来,其实要是有钱买下这个餐馆,我做老板娘也不错。哈哈



 

我不是在咖啡馆,就是在去咖啡馆的路上---- Stefan Zweig

我不是在吃,就是在吃的路上



 

   上个周末又在吃的路上,认识这个火车站吗? 每次在火车站都有时间隧道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rpedo'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答案正确。让你一说我还真很少见过黄色的Metronom.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乖美妹'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把你的头像摆正了上传上来吧,要不得歪脖,哈哈
torpedo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车站应当是汉堡吧。黄皮车有点像Metronom,这车我觉着好像只在北德开。另外两边的Rittersport的广告也符合。
家有乖美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博客,有吃有喝有玩儿滴,???? !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握手,去过你家喜欢你那张飘雨的片片。尼斯和马赛也是我心中的一个梦。。谢谢来访,周末愉快~~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kepic' 的评论 : 谢谢你,留下来和我一起喝下午茶吧,嘻嘻。你黄石的游记也很棒,我还没去过呐。这次中秋拍出你那样的圆月亮。周末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当我看到Colmar这座美丽的法国小镇,熟悉的美景和建筑,回到十年之前那次游玩的情景,坐着小船看风景,真的是很美。

谢谢你再一次分享这座美丽的小城,并祝周末愉快!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又是美景美食,真让人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