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胡锦涛频繁露面之后突发低调自我评估又是为何?

(2014-05-20 22:51:15) 下一个
近期胡锦涛对大陆媒体表示:“承担十年任内过失错误的责任。”他说,“我担任主持党务、国务、军务工作十年,功过留给人民来裁定,让历史来评价。”
 
还说:“退休后我就任内工作回顾、总结、反思、坦直说是失望、是遗憾、是内疚......我不能把责任、过失推卸,也不会为过失、错误、挫折作辩解开脱,我要承担......我这一生是难以平静的。”
 
胡锦涛低调的自我评估甚至令人联想起他在中共十八大闭幕日,在北京大会堂的座位上最后时刻眼含泪花的那张照片。
 
胡锦涛执政十年,中国官方在十八大前早早给出了“黄金十年”的冠冕堂皇评价与定论,为什么现在已经全然“裸退”的胡突发“一生难以平静”的貌似苦涩言论?这中间跨度之大暗藏何种玄机?
 
一、湖南频繁露面 胡习联盟互挺应付危机
 
今年4月以来,退休之后“一介草民”的胡锦涛频频在湖南岳麓书院、张家界等地高调露面,包括拜访胡耀邦故居,向胡耀邦铜像三鞠躬致敬这一含政治理念极强的举动均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不甘示弱的是,江派前朝大佬李长春、贾庆林等随后也竞相露面。
 
至于江泽民,则是之前趁习近平外出访欧之际频频搅局,之后窜到深圳,升级茂名血腥镇压,延续类似昆明血案的另类政变活动,4月中又颤颤巍巍现身老巢扬州和上海。
 
江泽民的几次露面都被大陆媒体冷谈、封杀不做报导的同时,胡锦涛的公开现身消息在党媒《新华网》等公开媒体和网站纷纷转载,显示胡锦涛的动作得到现任最高当权者习近平的背后肯定。
 
此外更有意味深长的一笔是,作为胡锦涛核心智囊的俞可平,4月16日在党刊发表文章《沿着民主法治的轨道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称,“没有高度发达的民主政治”,“难圆复兴中华的中国梦”,这等于向外界说明胡锦涛在这样的时候频繁露面,力挺的正是习近平的“中国梦”。
 
胡锦涛在湖南密集现身,是其在十八大全退后的最大动作,是在习近平结束外访回到北京,18个大军区军头,突然集体表态“效忠”,成为自1977年邓小平复出以来35年内从未有过的大事之后。普遍认为中南海非常危急,内部出重大问题才会出现军中巨头集体表态效忠。
 
胡锦涛也正是选择了这个时候与江派们开展“露面战”的,和习近平一明一暗,再度展示胡习联盟,互相力挺,震慑江派。
 
二、反腐受阻,保党面临破产,搏杀唯有撕破重围
 
那么胡锦涛频繁露面之后突发低调自我评估又是为何?
 
胡习政权交接之时,中共已失尽民心,怨声载道、社会矛盾尖锐,亡党亡国的忧虑与危机感就像“击鼓传花”传到了习近平手上。胡锦涛在十八大致开幕词时指出,不处理好打击腐败问题,它将证明是致命的,甚至有亡党之忧。习近平上台后也发起了反贪腐风暴,大谈特谈“苍蝇老虎一起打”。
 
然而,几乎人人心知肚明,中国社会的症结又岂是“贪腐”二字就能囊括?中共独裁暴政的体制下,以环境自然生态被破坏殆尽,资源过度消耗为代价的泡沫经济发展已呈现出崩溃迹象;法制倒退,践踏人权,社会诚信不再,公权力黑社会化也使各种矛盾一触即发。中国面临的局面就是这样政治与经济的双重动荡。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