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变局周记(2020/03/27)

(2020-03-27 16:49:47) 下一个

今天阳光灿烂,气温十度。村民们开始拖家带口地出来活动,跑步,骑车,滑板,甚至一身短打都出来了,只是大家都心照不宣地保持着距离。

我也到园子里把冬天给花草树木的保护层摘掉,中午跟小朋友在街上踢了一阵球,下午又趁着春阳爬到屋沿上把圣诞的灯饰收拾起来。过往的邻居说:现在好了呀,有时间慢慢打理了。大家都苦中作乐,把本来就慢了半拍的生活再慢下来。

吃饱,喝足,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那些个大儒的理想,现如今端坐家里似乎也能实现。吃饱喝足不说了,米国发钱,大家拿更发钱,总理说下岗的每月2000刀连发四个月。省政府市政府都宣布进入了紧急状态,不呆在家里给逮起来要进局子了,所以修身齐家就是一个简单的事儿了。治国平天下那点儿事,网上的喷子多了,高谈阔论,左右开弓,公知网红,各路媒体正打得鱼死网破,连各路使馆都撕起来了,各为其主,轮圆了胳膊甩锅。

大变局下的数字基本成了游戏。米国本周几乎每天新增一万,到今天终于成就了川总”America First” 的梦想。加拿大也加速了,村里今天报告说到了75例。所有的数字其实都没有什么可比性,标准不同,口径不一,测量仪器不足或者不合格,还不包括医疗机构和政府行为的故意误导。所以比较和排名最多只有一个方向性的意义,不能当真。囯内真的就那点儿新增?反正我不信。为了复工复产,制造一派祥和,这个可以有。但小心二进宫再爆发,也是当政者和小老百姓必须注意的。反过来说咱村里有可能每天增加4000,我觉得也是扯。市政府把可能预测数字搞大,要真扩大了他说你看我高瞻远瞩,要结果少得多他说我防控有力,另一方面还可以多要来各方的资源和预算。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政客们有把数字往大了整的动机。总而言之,信个大概齐就行了。

学校已经无限期关门。今天接到高三娃校长通知,本期无考试了,把平时成绩弄成期末成绩,毕业班IB项目的文凭也这样拿下。小学娃更是一路放羊,推荐个简单无营养的网站,还有TVO电视节目就算了事儿,看来如果想学点儿东西,还得我老亲自布署亲自指挥。前一段每周罢工一两天的中小学工会,居然厚颜无耻地说:那后面几个月我们就不罢了。

遥控上班儿两周,也渐渐习惯了。因为公司涉及全国医生的事故保险和病人安全咨询,被上峰划为不能停止的社会必须部门。公司每天发布病毒通报,还请求员工给本地医护人员捐款捐物。周四跑了一趟办公室,两栋楼空无一人,稻湖边也没有培土准备郁金香节的员工了,看来一切的一切,都与往年不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