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重点鸳鸯谱: 高考作文[愿景]点评

(2012-06-05 19:31:18) 下一个

 面对一个思维有残疾的老师出的似是而非的作文题,这邦学生能在短时间内应答如此,我以为不单其情可凉,而且简直可以从中看到无奈,幽默,奔放,后现代的广告效应。我若是改卷老师,当击掌而笑,绝对高分侍候。

 1,尽管司马迁多次遭受宫刑,但他忍受住一次又一次的痛苦,还是以顽强的毅力写出了伟大的《史记》。 

  【Kuwa:一次又一次?可以是两次。联想到如今外科手术事故频发,而且老司银子欠收,可能先作左边,再作右边。】

  2,有人说人生有三大恨事:一恨鲫鱼多刺,二恨海棠无香。第三恨我忘了,不过我想,第三恨应该是:三恨愿景泡汤。

  【Kuwa:押韵第一,形式就是内容。修改名人名言是当今时髦,就像什么保先,听这就像要加点防腐剂的意思。还有N容N耻,都没有这个强。 】

  3,没有愿景,就像投不了胎的野鬼一样。/没有愿景,就像孤魂野鬼一样没有归宿。没有愿景的生活就像没有放味精的菜一样,可吃但不鲜。
   一个没有愿景的人,就像没有脊柱一样,直不起腰,挺不起背,只能匍匐在人生之路上,阳光照不到他身上,幸运女神也不会眷顾这样的人。

  【Kuwa:这个可以培养成郭没若。煤球啊,为了这可爱的人儿,我燃成了这班模样。。。】

  4, 我的爸爸就像亲人一样爱我。

【Kuwa:现在不像亲人的爸爸太多了。尤其是二奶的后代。还有40%的离婚率。所以说传统脑子三天不上网赶不上国民党。】

  5, 太阳离我们越来越近,像一个金黄的油饼。

  【Kuwa:新时代革命浪漫主义和新写实主义的代表人物。】

  6,周总理的愿景是国家的富强独立,在他心里只有四个大字:为人民服务!

【Kuwa:多一字不如少一字。如果多一字那就是:为人民币服务。】

  7,我希望有一条健康的双腿,一个智慧的大脑,

  【Kuwa:这位肯定在加拿大上的小学。五年级开始数苹果。但语法还是基本
通顺:因为目前大脑还不够智慧,所以少算了一条。】

  8, 有一种自卑叫自信,有一种跌倒叫爬起。

【Kuwa:如果这种人不是大师,你给我举个大师的例子。】

  9, 没有自尊的脖子,无法支撑自信的头颅。

  【Kuwa:根深方能叶茂,头重需要脖子粗。这句颇有‘挺不起胸怎能抬得起头’的广告风格。 】

  10, 没有背景,就奔前景。
  【Kuwa:社会新闻版编辑。标题准确,形像,琅琅上口。】

  11, 眼睛为什么长在两边,因为它是用来向前看的。
  【Kuwa:看是理科傻妞,但实际具有后现代的意思。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12,人生就像一杯白开水,平平淡淡的;但又像一杯加了糖的白开水,甜甜的;也像一杯加了盐的白开水,咸咸的。
  【Kuwa:按英文语法,这句绝对准确,而且形像。】

  13,马瘦毛长蹄子肥,儿子偷爹不算贼;瞎大爷和瞎大妈过了半辈子,谁也没见过谁。
  【Kuwa:崔健第二。推荐北京摇滚。至少也可挤入短信写手 top 10.】

  14,孟德斯鸠出身贵族世家,虽然从小过著安逸的生活,但他看着天空变化的云,突然做了一个震惊历史的决定,──那就是投身到资产阶级的革命洪流中去。

  【Kuwa:小说就是这么个写法。总得有个trigger嘛,夜观天象,流星滑过,就像东方红太阳升一样。建议此人送党史办。】

  15, 人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生死故,两者皆可抛。

  【Kuwa:这句确实有点寒。不是引用的问题,而是逻辑紊乱。考虑到如今的新闻标题流行这一路子也可酌情加分。看看北京青年报的标题:先睡后提拔,丢人不犯法。 】

  16,俗话说: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土地如此,人何以堪?所以我们更应对未来怀有远大的前景。
  【Kuwa:要的就是这种气势。这个结构强:某某如此,某某以堪?!】

  17,进入高三,我就过上了“起的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吃的比猪差,干得比牛多”的日子。虽然我吃的比猪好多了,但我干的确实比牛还多。此刻,我的愿景就是

  【Kuwa:超级写实主义兼打油诗写手。女的管工会,男的开茶楼。 要是你的愿景变成:起的比猪晚,睡得比猪香。。。那就再加5分。】

  18,我最大的愿景就是有骂人的习惯。虽说五讲四美要遵守,但恐怕只有坐在房顶上骂上三小时不带重样的才能解解我心头的怨气。写到这里,我手心发汗,因为我怨的是这张考卷,因为它决定了我的未来和前景。就凭这不足半米的考卷和一些墨水,就决断我十二年的求学生涯,我不服。但我犯不着跟分数过不去。

  【Kuwa:你们是21世纪的铁生张啊!】

19,上帝给了我们七情六欲,我们却把它们变成了色情和暴力。
  【Kuwa:确实深刻!加分。】

  20,我的愿景是考上一所好大学,找到一个好工作,这样以后才有能力让我的儿子也考上一所好大学,找到一个好工作。
  【Kuwa: 愚公移山,子又生子,孙有生孙。。。大学的收入无穷匮也。。。枯蛙的愿景是赶紧弄个打狗托,回去办大学。】

  21,我的很多同学为了能考上军校或警校,不惜把眼睛给做了。
  【Kuwa:有些人把别人都给做了。】

  22, 海子说:我想找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Kuwa:典型的化神奇为腐朽。据说海子升天以后移民到了PEI。正在打广告搜寻 waterfront.... 】

  23,周总理站在十里长街对天哀叹:“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 他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愿景使亿万人民为之失声痛哭。

  【Kuwa:魔幻现实主义。有点追忆似水流年的意思。】

  24, 泰戈尔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Kuwa:不能怪学生。能胡乱记住两句就不错了。说个真事儿,我有个哥们当年喜欢泰戈尔,留了句他的名言在他的高等数学教科书封面上。一天一北大核物理的哥们来访,看到封面上泰戈尔三个字,连忙站起来,哎呀,你的笔名就是泰戈尔啊,我说听着怎么有点熟悉呢。那是1988年。】

  25,汨罗江边,项羽手持利剑于颈间,他高呼
  【Kuwa:好莱坞剧本草稿写手。赶紧找张凯歌陈艺谋。大片的侍候。】

  26, 醉翁深知:不应有恨,何时长向别时圆
  【Kuwa:要的就是这个意境。李白东坡欧阳老头,都整过类似的词儿。】

  27,在桃花源过著田园生活的陶渊明写下了“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名句

【Kuwa:古今山水田园诗其实可以通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