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十日谈之 看病记 (1)

(2012-06-02 19:44:54) 下一个


这边的看病叫看医生,这个不是没道理的。因为大多数人去医院,主要是排队等人,花几个小时终于等到了,一睹医生的芳容,常常是五分钟都不到就让你回家,你还纳闷儿病在哪儿呢,但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医生看了以后,病看不看那个无所谓了。

周末儿子发高烧,39度半,不吃不喝,小样极可怜。开车送儿童医院急诊。等了一个小时,一女实习医生装模作样听听这儿看看那儿。说没事儿,回家吃点退烧药,扛一扛就过去了。

回家抗了两天,吃点药烧下去,停了药烧又起来,越来越不妙。周二送儿科医生,又听听看看,说耳朵发炎,喉头发炎,终于开了点抗生素。我说我们告诉过那急诊室的鸟医生让检查耳朵,丫当时说没事,硬让我儿多吃了两天苦,甚为愤怒。我建议儿科医生打一针快一点,老家伙看着我,发炎怎能打针呢?我心说搁国内早TM打针解决了,屁大点事儿一拖再拖,还TM什么发达国家。

这儿科医生开的药已吃了两天了,烧是下去了些,但还是不吃不喝。下班回家也不帮我开门提包了,歪坐在沙发里焉焉的,喊几声都不应。弄得我心里磨牙骂了N遍加拿大的鸟医生。

这个鸟地儿生不得病。万一生了你得有时间干耗。我儿刚出生十来天,有一个星期不拉屎,急得我们终于送了急诊。急诊室里排队等医生,从晚上8点等到快早上6点鸟医生还没排到。我儿实在熬不住了,哗啦一把拉了一滩屎。我赶紧告护士,不麻烦您啦,我们自己解决了。10个月左右,儿科医生突然发现小子有一个睾丸没出来。这可是人生大事,耽误不得。儿科开了张单子,让到儿童医院检查。过了大约两个星期,终于等到一个电话,告知我们排队到第二年的8月作检查。我一听脑壳都方了,使劲骂了他娘连着政府的娘。好在老子英雄儿好汉,不出一个月,小家伙硬把东西自个儿挤出来了。

这回高烧,看来又得自力更生。今天下午我在后院逗他玩儿,他开始不说话。我说嘿 , 跟Dad学醉拳,练好了今后去砸医院,专打打狗托 。小子眼睛一亮,终于来了点精神,在后院跟我耍了半个点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