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自己做的手工皂印几个章 :)

(2013-08-27 10:40:40) 下一个
前天吃饭的时候发现玻璃餐桌反面我以前贴着玩的凹凸不平的花纹,觉得用来做肥皂倒是挺合适,好象硅胶做的,昨天就迫不及待地做了一盒橄榄油加乳木果脂,可可脂,杏仁油的保湿皂,棕椰比很低.冬天好用,我的皮肤也是干性皮肤.配方在最后.

这一堆硅胶印章好便宜,一堆才几个刀,下回看见多买一些.就是扣出来时费事,这次是用粗竹针,下回试试用牙签.印得时候把凹凸不平的那一面朝上放在模具底部,再倒入皂糊就行.
























=================================================
更新:用这种透明小印章做纯椰油的洗衣皂时,皂化时温度比较高,印章表面都被碱腐蚀得厉害,看来不耐高温碱性.皂化温度低时会好些。最好还是别用来做皂章了. 不过我另外在附近的michaels店发现了专门用来做手工皂用的耐高温的小印章了,下面红色的就是。

被腐蚀的透明小印章:




专门用来做手工皂的耐高温的小印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irdfee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网上我看上的皂模还有皂章真不少,就是舍不得买,太贵了,一个就得7~8个刀,好一点的十几个刀一个,再加上邮费,所以一直犹豫,就觉得自己用用,不用这么奢侈.这些透明的小软印章倒是很便宜,两三刀一包,一包里面有好几个.我刚刚又去买了一堆,哈哈.这下送人的时候也好看一些.:)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淘宝网上有专门的硅胶皂模卖,很多样式,尤其是小动物造型的非常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