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世界

Egalité Indépendant Gastronomit
个人资料
正文

歪评新闻自由度报告

(2015-05-30 08:24:43) 下一个
在无国界记者组织2015年度全球新闻自由度报告中,世界第一第二两大国的积分较往年有所增加。美国(积分24.49,排名第49)只要再给自己加上一分,就可以超过蒙古共和国。而中国(积分73.55,排名176)则须要更加努一把力给自己加上十分才有可能取代北朝鲜,在180个国家敬陪末座当上倒数第一名。

其实如果按我的标准,这两个国家本来是可以获得更高一点的分数的。在美国,是因为媒体本身的自觉自律,在'政治正确'的旗帜下实行自我审查,使新闻一步步走向庸众化,我会给它再高一些的积分。在中国,人民大众对新闻自由的冷淡和无所求,更甚而逐渐走向与党和国家政府同心同德,我因此可以断定它的'新闻自由'将是一个不可能事件,多给个十分二十分的也顺乎情理。

台湾在排行榜上名列第51,与中国相距十分遥远。除非它能努力提高自己的积分向中国看齐,我认为中国人民'统一'的愿景不会有机会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我的都是些干巴巴的东西。没有你那文采呀。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自娱自乐吧。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 我也在慢慢读着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你这里有很多好文章,有空慢慢来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