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世界

Egalité Indépendant Gastronomit
个人资料
正文

先救谁

(2015-01-31 03:53:25) 下一个
狗问猫说:“我老是在琢磨一个问题。如果你和我都掉水里了,咱们的主人会先救我呢,还是会先救你?”

对猫来说,狗的问题有太多怪诞的地方:“等一下!'咱们的主人'?那是谁?”

“这还用问。就是给咱们吃的喝的为咱们梳毛剪指甲的人啊。”

“哦,那个给我提供服务的家伙。真奇怪,你把他叫做'主人'。这个称呼让我觉得有点恶心。我明白了,他和你是主仆关系,他养活你,你就很在乎你自己在他眼里的地位。你想问的是,这个人是更喜欢你一些呢?还是更喜欢我。可你不是会游泳吗?就连我在水里扑腾扑腾他们都管那叫'狗刨儿'的。哈哈哈!”

狗对猫的回答很不满意。它还是不停地追问,猫却总是让它先去想明白了自己到底是谁为什么活着活着想干什么。这样的问题对狗来说又是怪诞的,它是一条狗,有一个主人。这有什么可要想的!

'我的地位排在哪里。在你的前边,还是在你的后面'?'To be or not to be',这是狗的一个问题,也是它一生中唯一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舌尖上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nBelDi' 的评论 :

呵呵,谢谢评论。世上有一大类问题,我归类到“人们努力回避真相而不断寻找替代答案”一类。'先救谁'就是这样的一个。真相很简单的,就是个pack animal behavior 的现象。但是这个答案实在太令人脸上挂不住,所以大家总在世世代代研究着它讨论着它,试图得出点'正确答案'来。
UnBelDi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题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