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世界

Egalité Indépendant Gastronomit
个人资料
正文

谁最了解中国人民

(2014-06-03 02:59:28) 下一个
对此我在《狒狒王国的第九号文件》里已经给出了结论:当然是狒狒王国的大头领最了解它的子民大众。邓小平先生带领老人党们痛扁了那些想犯上作乱的后生们后,马上广而告之广大中国人民群众:各自放心埋头吃草。只要不跟我作对非想站起来走路,别的我都不管。二十五年后的今天,我们必须说,邓小平确实最了解中国人民。这自然是因为他自己就是个中国农民的儿子,当然知道老乡们想要的是什么,并且很知道老乡们只要有了些实惠,自己手上那几条几十条几百条成千上万条人命他们也就不大会计较,甚至还会替自己说几句好话的呢!

最不了解中国人的,当然就是一些洋鬼子和洋墨水喝的太多的了。他们把自己框在自己造的'普世价值'笼子里,推己及人想当然地说,等中国人吃饱了喝足了腰包也鼓了,他们自然就会要求自由民主了。咱们就等中国和平演变吧。等来等去,等到中国人的腰包终于比他们自己的还要鼓了,中国人要的却是LV包,并没有去要自由民主这些玩意儿,真让洋鬼子们大跌了一回眼镜。他们许多人还在继续傻哈哈地等着,因为实在是除此之外也不知道还能干些什么了。

王小波曾用科学中的定类定序定比概念把亚圣孟夫子关于'礼'的说教狠狠地调戏过一回(王小波:关于格调)。小波先生想必是认同普世价值的。但不幸得很,我现在倒要要借用同一概念来调戏调戏普世价值观了。

因为是讨论中国人,我就以馒头的数量作为'定比'的量纲吧。

有些人,刚吃了一个馒头肚子里有了半饱的感觉,他就开始蠢蠢欲动想走出去看看世界了。

多数人,总要两三个馒头把肚子填得饱饱的才会开始这样想。

还有的人,吃饱了还有再揣上两个馒头,才敢试着出去走走。

更有些人,没有一大麻袋馒头他是绝不敢起去看世界的念头的。

所有这些人都会说他们挺想去看看世界。实际的结果呢?我们知道,扛着一大麻袋馒头的话,累也累死了,那些人其实是看不成世界的。

'人人追求自由民主'这个普世价值观,虽然从'定类'角度我不能指其为虚妄,以定比的概念分析起来它的实际意义并不大。对更重视安全感守着一大麻袋馒头才能心安的人们,追求自由永远总是可以等到明天的一件事情,于是也就和没追求没什么区别了。仍然有可能中国人在住上了豪宅开上华车家里堆满金银首饰LV包穷奢极欲以后,他们会终于开始想想自由的事情。但到目前为止,他们走出家门的目的并不是看世界,而是在搜罗更多的馒头。

功利和务实的邓最能理解功利和务实的中国人民。近三十年的中国特色实践证明,'虚其心而实其腹'的统治术对中国总是能行之有效的。当然,在物欲的道路上到底能走多远能走到哪里总是个问题。于我看,物欲的道路更有可能是一条捷径,引领人们从愚昧直接走向腐朽,却把文明跳过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