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ZT: 耐心,趋势和重仓

(2014-06-22 16:28:59) 下一个

从2000年算起,我做了十四年的交易,在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和血的教训以后,也积累了一点自己的经验和一些市场感悟、体会。做交易到第8年第9年第10年,我做出了几个好的成绩。不断有人主动找到我,今天有时间就把我这10多年来我自己认为最重要的几点和大家好好交流:

  第一:耐心是第一位的,如果你没有耐心,那还是别做了,因为很多交易信号都是我们的耐心等待出来的。

  第二:交易系统越简单越好,没有交易系统,还是别做了。我现在就是很简单的交易系统。

  第三:交易机会肯定不会天天都有。天天都想做交易,其实是赚不到钱的。

  第四:机会来临的时候,要敢于进场,勇敢机场,做对了,要拿得住,拿不住单子,也不会赚到大钱。

  第五:千万不要以为期货交易会让你很快暴利,爆富,其实交易大部分经验教训都是靠着时间慢慢领悟出来的。我自己的观点真的需要至少7年的时间才能搞清楚这里面的一些门道,所以不要想在这个里面发大财,需要时间的,时间非常重要。希望快速暴利,结果真的不好,希望快速暴富,结局往往死得快。

  第六:一年真的做趋势,也不会有很多次大的趋势,但是,你的大部分的盈利一定是一年中那唯一的几次大的趋势运动,所以要等。

  第七:为人处世要谦虚,不管盈利多少,都得谦虚。

  第八:做错一次资金控制1%--2%的亏损。

  第九:就做你看得懂的交易。

第十:操盘手都是孤独的,要耐得住寂寞。

我加上一条:看对了,要重仓。


comment: 良好的TA+冷静的心态+铁的纪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