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袋鼠

我是澳洲华人 I am an Australia Chinese????????人类目前只有一个地球 Humans Currently Have Only One Earth????????????YouTube: youtube.com/user/Wuy
正文

京剧:张春华《小放牛》

(2006-07-18 22:02:54) 下一个




《小放牛》

 

 

张春华-----牧童

刘琪--------村姑

 

(牧童念数板) 绿柳村在山前,牧牛到此间。野花鲜又艳,青草满山边;黄莺在枝头叫,白鹤戏水间,今日的天气,今日的天气赶上山。

(村姑)三月呀桃花儿开,杏花儿白,月红杏花儿白,身披着,身披着,手着短笛短笛短笛?

(牧童)牧童开言道,姑娘你在听:我这里用手儿一指,前面的高坡,有几户人家,杨柳树上挂着一个大招牌,小姑娘,你,挺过来就是杏花村哪哈嗨呀,过了那高坡就是杏花村。

(牧童)天上桤椤是什么人儿?地下的黄河是什么人儿开?什么人把守三关口?什么人奔月就没有回来吧呀嘿?

(村姑)天上桫椤,地下地下黄河老守三守三关口关口关口,嫦娥守三,嫦娥奔月奔月就没吧吧

(牧童)什么鸟儿穿青又穿白?什么鸟儿身上披着豆绿色?什么鸟枕人把田种?什么鸟雄不分开吧哪呼嘿?

(村姑)喜鹊又,锦哥儿穿白,布谷绿色,布谷把种种

(牧童)赵州桥什么人儿修?玉石的栏杆什么人儿留?什么人骑驴桥上走?什么人推车压了一条沟吧呼呀呀?

(村姑)赵州桥鲁班爷爷修,玉石的栏杆能人留。张果老骑驴桥上走;柴王爷推车压了一条道沟吧铲屎了。呼嘿。

(牧童)姐姐家门前一路桥,有事无事我要走三遭。

(村姑)休要走来休要走,失一步把你就掉下桥哪呼嘿。

(牧童)失步掉下桥,那是也无妻,变一个小鱼儿在水里藏,我单等姑娘儿来戏水,扑扑湿湿了你的衣裳哪呀呼噜。

(村姑)溽湿我衣裳,那也是无妻,我家的哥哥他会播网,三网两网网发了你,吃了你的肉我喝了你的汤吧呀嘿嘿。

(牧童)吃肉喝汤啊,那也是无妻,我变一个鱼刺儿在碗里藏,我单等姑娘来喝汤,鱼刺儿扎在你呼上吧呀呼嘿。

(村姑)扎在嘶嘶上,那也是无妻,我家的爷爷他会开药方,三付草药打下去,管叫你一次见阎王吧呀呼嘿。

(牧童)一见,那,那无妨,变无妨云端,我云端藏,我在藏藏躲藏吧呼嘿。

 

 

张春华《小放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