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Dead to Me

(2020-05-15 13:27:53) 下一个

看完Doctor Foster 之后,迷上英美剧了。喜欢情节紧凑起伏跌宕的电视剧。这些天又看完了英剧《Paranoid》,正在看美剧《Dead to Me》。Paranoid 从一起杀人案讲起,一位年轻妈妈在playground 众目睽睽之下被杀死,杀手逃之夭夭没人看清楚他的长相。几位警探从英国到德国不断追踪线索,最后破获幕后黑手是一个不法牟利的制药商。他的药厂为研制新药不惜用真人做试验,导致多名不知情的被试验者吃了药后产生抑郁症和自杀倾向,其中一名校车司机还因此在行驶中发病,导致翻车使车上12名儿童遇难。这部剧只有8集,故事编排还可以,其中加些警探的爱情故事还算有趣。其中一名警探年过半百了吧,他的模样不停地让我想起我的一个同事JOHN。我的同事不幸几年前过世了,这位警探的鼻子和神情甚至某些动作都有点和他像。RIP John!

Dead to Me 也是很有趣的剧情。只是这部剧里面脏话太多了,有点不适应。抛开这个不计较的话,我是很喜欢的。Jen 和Judy 在一个"失去亲人support group" 相互认识了。Jen的老公出车祸去世了,肇事者撞人后逃逸一直未被找到。Judy说她的未婚夫突发心脏病死了,整个人很痛苦。Judy给Jen留了电话,说如果想找人谈谈可以随时给她打电话。深夜,Jen睡不着就给Judy打了电话,结果两人非常谈得来,一聊就是几个小时,直到Jen睡着。从此两人成了好朋友。Jen邀请Judy住到家里,就住在她老公过去的音乐室里。Jen 不知道Judy 有个惊天秘密:Judy就是撞死她的老公又逃逸的肇事者。Judy其实是非常非常的内疚,她就是想要补偿Jen请求她原谅。后来又发生一连串意想不到的事情,剧情不断的反转很吸引人。目前我看到第二季刚刚开始的地方。

这部剧里面对友情亲情爱情,家庭中夫妻关系,父母与子女关系等等可能出现的问题都有涉及到。在美国生活很多年,其实我并不了解普通的美国家庭的日常生活,这部剧虽然很戏剧化,但是也很有大开眼界的意思。比如他们很喜欢喝酒。喝酒聊天就是只喝酒,然后聊天。不像我们聚会时非要上几个佐餐或下酒小菜。他们很喜欢去酒吧,在酒吧里面也是单纯喝酒聊天。他们的孩子们好像都会有那么一些大大小小的麻烦,比如说卖药吸大麻逃课甚至早孕。我们作为父母还要感谢我们的孩子们没给我们添这么多的烦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