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歧视有的时候是人们所作的rational choice。

(2013-04-23 19:26:36) 下一个
我曾经跟一个非裔美国同事搭手做一些事情。有一天,这个事情需要到一个居民区去访问。我们的车前后到了地址之后,竟然是个死胡同,而且胡同的尽头是一家的后院。我下了车,左逛逛右逛逛,希望有人出来,我可以问一下。而这位同事却坐在车里不动。后来几个电话之后,才知道对方把 街名前的南和北告诉错了。



事后,不知怎么提起他没有下车的事情,他说,那是人家的后院,而且说不定就有枪,我可不想当冤死鬼。我看着西装革履的他忽然明白,他高高壮壮的又是黑皮肤,估计对方也会害怕。我呢,一个典型的东方女性穿着裙装,绝对不会有人拿着枪口对着我的。



人们看世界和世界看人们永远是互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