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些年,我儿子喜欢过的孩子。(1)

(2013-04-22 21:11:51) 下一个

儿子小时候的朋友都是我们大人朋友的孩子们。他3岁前在幼儿园不怎么跟人交朋友,基本上是自己玩儿。大人的朋友们几家爱在一起吃饭打牌唱歌扯皮。有那么一阵子男孩子女孩子比例比较平衡,大家玩儿得很好。但是往4岁过渡的时候,有些变化,几家朋友搬离,孩子们性别比例严重失调,男孩子是少数且是小的,女孩子多数是大孩子。


 


结果男孩子基本上就是女孩子们的丫鬟跑腿的。吃的喝的都是男孩子们运到房间里,小孩子们对大人有要求分赴都是男孩子传达。不时地,被女孩子们蛮横地吆喝到门外,因为女孩子们要换衣服走猫步游戏。那时候我这个当妈的也年轻啊,没经验么,没想到会给孩子带来心灵创伤。起初的几次爆发都没当回事儿,直到孩子一听说跟那几家party,不愿去才意识到有问题。


 


之后2,3年,儿子的朋友都是男孩子。第一个是preschool里遇到的一个皮肤白得透明的男孩子。我问儿子你喜欢他什么呢,孩子说,他的耳朵特别小,特别的funny。那是个单亲的孩子,孩子的奶奶爷爷基本上象父母一样。跟着儿子铁了两三年,我跟爷爷奶奶也常常瞎聊天,两位老人家对于学校啊,周围的resources知道的比我还少,什么鸡毛蒜皮小事都给我打电话,甚至孩子的玩具呀等等。


 


后来我们搬家了,这个时候孩子终于开始留意班级里的女孩子。有一个西裔女孩子很安静,学习也不好,老师说儿子常常就把结果告诉人家。我们中间又换了学校,儿子周围乌央乌央都是男孩子。过了10岁开始,我偶尔问他,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他不直接回答我,说, 在学校,Chinese和Indian boys 们常说的话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Asian 如果16以前有 girlfriend 或者 boyfriend just don't feel right。 我问为什么,他耸耸肩。 


 


不久group project,他们组两个女孩子和他,他们Skype,一打开,我在远处做别的事情,只见画面一上来,那边的女孩子,和我家儿子,两个人同时哐 的一声,把脑袋砸在前面的桌子上,好半天,我儿抬起头,小脸都红透了,那边的女孩子也是,不过还是红着脸, 把作业做完了。


 


老妈我很欣慰。起码儿子荷尔蒙看着正常。


还有,那边是个文文静静,很普通,但是透着秀气的中国女孩子。 


 


谁都不许泼冷水,俺先美几天,假象那个女孩子长大了是我家媳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