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六章 2心跳如擂

(2019-06-02 01:21:38) 下一个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六章 2

2

媛媛枯坐在冷气十足,客人寥寥无几的日式料理店里,从十一点一直等到下午三点,周玫小姐都没出现。最后媛媛无可奈何地给周玫发了短讯:还记得今天中午的约会吗?

半晌,也没有回复。媛媛叹气,起身拖着沉重的步子到柜台去付钱,刚掏出信用卡,周玫却回复了:要问我什么?

媛媛匆忙在账单上签了名,走出料理店。斜靠在料理店外的橱窗旁飞快地打着字:“都是我的错。能放过罗去冬吗?今天他公司的股票又是跌停板。”

媛媛紧张地一直翻看手机,好久都没有周玫的回复。远远地传来哪个女孩反反复复的歌声,断断续续地重复着同一句歌词,回荡在长长,没几个顾客的商场里,似乎在嘲笑她的无能和痴缠。

媛媛忐忑不安地默默走向商场的自动扶梯。这时商场外突然雷声闪电大作,片刻,豆大的雨点已打在屋顶和窗户的玻璃上,似天地都要被颠覆一般。

偌大的商场里空荡荡的,苍白的白炽灯照耀照着白色带着灰色纹路的大理石地板面上,似乎这是个被人遗忘的世界。一个售卖化妆品的小姑娘,身上穿着一件白色的围裙,正站在摆满各色化妆品的店门口,一脸虔诚地冲她笑着,期待的神情令人揪心。空中飘荡起一首不知名的钢琴曲,媛媛陡然有种无力挽回的感觉,似乎什么珍贵的东西就这样要在指间溜走了,让她心痛如绞。

快走到商场大门口时,手机突然震动,她激动地举起手机翻看,差点跟迎面从雨中冲进来的顾客装个满怀。

“三天之内,离开他,永远不要见他。也许我会考虑。假如你舍不得,明天还是跌停板。你选吧。”

雨水顺着被突然大开的商场大门直扑进来,大门外,乌黑的天际间闪过一道犀利的闪电。雨水扑面打在脸上,冰凉的。

离开他?滑落到嘴边咸涩无比的应该是泪水?媛媛深吸一口气,望着宛如世界末日般的天际,立刻低头飞快地打着字,回复道:“好!但你会放过他吗?我不相信。”

“你不相信,我能说什么?”周玫立刻回复道,“我会一直拿着他公司的股票,假如你哪天违约,哪天就是他破产的日子,明白吗?”

媛媛犹豫了一下,“这么恨我,也恨他?”

“恨?哈哈,我想要赢的感觉。我得不到的,没有的,你也别想得到。公平吧,对吗?”

“一言为定!我三天内跟他分手,不再见他。”

“呵呵,一切由你说了算,娄女士。”

写到这儿,泪水已完全模糊了视线……

也许爱一个人就要舍得割舍,把他一辈子埋在心底?爱得越深,埋得越深?

 

媛媛立刻向公司请了三天年假。

思前想后,晚上她发短讯给罗去冬:去冬,我请了三天假,明天飞过来看你。选个好地方,我们出去玩玩?想放松一下了。

罗去冬立刻就回复了:好啊!已经两个月没见到你了,我正打算飞到新加坡去看你呢。

那选个好地方,最好世外桃源?我们一起度假?下周一这里正好公共假期,这样我可以六天连休。媛媛写道。

好啊,我都迫不及待了。明天几点到?我去接你。

等会儿,我确认了机票,发短讯给你。

太好了。我现在就去找找,一起去玩玩。

很想现在就飞过去,明天见,亲爱的!

发完最后三个字,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转。再怎样,她要留下最后美好的记忆给彼此。也许会是这辈子最珍贵的东西了。

 

第二天傍晚,一走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出境厅,媛媛就看到了罗去冬。他站在第一排,高大的身型,特别醒目,冲她远远地笑着。媛媛冲他挥挥手,也笑着。心想:只要看到他,所有的问题就都不会是问题了。他就是她的幸福。一切都会解决,都会有办法的。

去冬走上前拎起了媛媛的小行李箱,“好久没见了。最近实在忙得焦头烂额,只能让你来回跑了,真对不起了。”

媛媛狠狠瞪他一眼,“还好意思说出来,还要本座来回的飞。想想该怎么将功补过吧。”

去冬一脸歉意地拉着她的手,温暖粗糙的手掌敷在她的手背,让媛媛想起了那久违的温暖。

坐在车里,去冬一边开车一边问,“想去哪儿吃?对了,我知道你爱吃李子,这里有一些,我洗干净了。”

“哇!真的有新鲜的李子吃。太好了,没想到你还记得。媛媛打开去冬递过来的餐盒,里面是一只只圆滚滚饱满多汁的李子。她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软糯香甜的味道充满了舌尖,她津津有味地吃着。

“想得这么周到,也犒劳你一只。”媛媛看到前方路口红灯亮了,伸手递给去冬一只。

他只笑着探头张嘴,媛媛嘟囔了一声:这还得喂呀?

把李子塞进他嘴里。他的舌尖滑过她的手指,故意在她指间逗留舔过她的指尖,电光火石之间,一股暖流瞬间直通入她的心。她一愣,脸红了,一松手,李子却从他嘴里掉了出来,她忙伸手去接。

“喂个李子都不会?”他故意笑道,伸手拖住了她的滚烫的手心,低头从她手心里咬住了那刻李子,舌尖细细地在她手掌心滑过。媛媛满脸通红,狠狠地抽回了手,“谁要喂你?”却心跳如擂。

扭头再看他,他脸上却戴着笑。

“喂,罗去冬,你敢笑我?”

“女王殿下,我哪敢呀?”他猛踩油门,拐弯上了高速,车子在高速公路上飞驰。

“开这么快,要去哪儿?”媛媛拉紧了车座扶手,忙不迭问道。

“你说呢?”

窗外,夜色温柔无际。

上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5/31072.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6/876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哼!原本想偷懒的。这下又不行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端午节安康!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监督一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1

蓝天端午节安康!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美眉。周末愉快!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仙留言! 说的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谢谢提醒! 我得加点笔墨。握手!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因爱不成而生恨的女人是最可怕的,周玖的未来会比媛媛更可悲!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周玫家庭有钱还是朋友有钱?她能力好大啊!蓝天写的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握手,花仙子!谢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必须得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要等你写完集中起来看情节,现在只感受你的文笔。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霸王别姬,心痛!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 她心太狠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她占优势和主动权,现在。谢谢xiaxi.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周枚好狠啊,自己得不到的也不让别人得到。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周枚太厉害了,媛媛+罗去冬都没办法治她吗?
蓝天周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读万卷书了,改写万言文了! 我最近读书太少了,惭愧。
最可怕的敌人往往是最亲密的人,因为她了解一切。嘻嘻。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从哪里看出来了?我怎么不知道~~
周玫是个大神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周末愉快! :D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紧张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跌宕起伏,好看。周末愉快,蓝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我给您上茶! 林教授一定在酝酿写长篇。准备拜读!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坐到沙发,上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