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六章 3 南施效颦

(2019-06-08 23:54:27) 下一个

3.

第二天一早,他们起身去上海附近的杞明岛。

时至五月中旬,并不是杞明岛的热门季节,但,好在小岛离上海只要4个小时的船期。

五月的天气已如初夏般炎热了,湛蓝的天空映衬着深蓝色的海水,白云朵朵飘散在海天之际。媛媛坐在渡轮一侧的双人皮椅上,眯眼望着渐渐远去的高楼大厦,似乎尘世的喧嚣就这样渐渐远逝。渡轮上只有三四个乘客,罗去冬坐在媛媛身旁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原来,他正在跟金融代理商商议要继续发行新股来筹集更多资金,但因为公司的股票近来跌势几乎呈断崖式,融资方已把价格压得非常低。假如可以暂缓跌势,他一定有机会说服融资方,争取发行新股来冲淡竞争对手手里的股票持有比例。

“我正在想办法筹集资金,有个老朋友愿意帮我,他在考虑以年息35%的利率贷给我一笔资金,第一期大约一千万……我想趁机继续低价收购自己的股票,来阻止跌势。过一阵子,我们一定会度过难关。”他粗糙的大手握着她的手,明亮的双眸戴着微笑凝视着她。

“年息35%?”媛媛倒吸一口凉气,她好像听到他说一千万。假如是一千万,光利息一年就是350万。“你打算问他借多少钱?”

“这在市场上已经算低的了。别担心,”他忙转过头去,避而不答。

 “告诉我。”媛媛拉住他的胳膊,“去冬?”

“媛媛,我会解决的。你看,我在上海还有这么多产业,家里弟弟妹妹们也都会帮我的。这些只是在救燃眉之急。别担心,会过去的?”他伸手握着她的手,一脸安慰地笑着。

媛媛愣愣地凝视着他,最后苦笑着冲他点点头。

“我去跟船老大聊聊,看看可不可以租船到附近的小岛上去溜达一下。”他说着,起身走向驾驶室。

见他走进驾驶室,媛媛心事重重地侧头远眺逐渐消失的城市楼群,心却不停地下沉。

昨晚,在去冬的寓所,当时去冬正在书房开一个视频会议,客厅的电话响起,媛媛起身去接听。是去冬的女儿Angeline打来的。她跟angeline在一起吃过几次饭,对这个有教养长相俊美的女孩印象很好。Angeline嘱托媛媛别忘了把她落在斜桥巷的公寓的一个盒子带过来,她说:Daddy 说已经把那套房子卖掉了,下星期,新屋主就要搬进来了。媛媛听了大吃一惊,忙问:“怎么会卖掉的?”Angeline说:“不止斜桥巷的,这两个月连浦东的三套公寓也都抵押给银行了。Daddy说对方投下了血本不停的买进、抛售他公司的股票。Daddy也只能不停买进自己的股票。银行又一直催他支付股价差,他没有流动资金,急死了。不过,好在我马上毕业了,我也可以挣钱了。对了,媛媛,拜托了,记得拿我的那个盒子,里面还有我的一些东西,我想留作纪念。”媛媛忙应下。

现如今,唯一能做的是满足周玫的要求,这样他的股票才会短期内止跌。只有离开他,才能帮他挽回他花了一辈子心血建立起来的公司。想起来这有多可笑。到最后,所有的一切居然被玫子牢牢控制着。记得两年前,自己第一次见到李川岩,就觉得这位深藏不露的仁兄与罗去冬关系非同寻常。可是造化弄人,谁曾想,李川岩居然把他手里的所有罗去冬公司的股票都转给了周玫。谁又曾想到,周玫竟然执意要对她和罗去冬赶尽杀绝。

为了去冬,只能离开他,只有这条路是解决燃眉之急的捷径。假如罗去冬再沦落到去借30%的年息的高利贷,恐怕这辈子连翻身的机会都没了。

她思绪万千,凝视着远方的一只不停追逐着他们渡轮的水鸥发呆。

“怎么,有心事?脸色这么差?”他冷不防坐回了她身旁,低声问道。

媛媛心头一跳,抬头冲他淡淡地笑道,“也许有点晕船?”她发现他头上多了顶草帽。

 “问过船家了,因为不是旅游高峰期,我们随时可以租船去附近的小岛看看。附近有个小岛上还住了一些人家,渔家宁愿住在这世外桃源也不愿意去大都市。回去的渡船一班是早晨六点,一班是下午四点。”罗去冬伸手扶了扶头上的草帽。

媛媛笑道:“船老板还做草帽生意?还是跟你说得投缘,非得要送你。”

“怎么样?还不错吧,戴上是不是挺像渔老大的?”他说着,作势撸了撸袖子。

“才不像,因为你身边的美女不像渔民。”

“哈哈,还挺能见缝插针夸自己的嘛,不怕人家说你东施臭美?”他说完,伸手揽过她的肩膀。两人望着渡轮外的海天一色,发了好一会儿呆。罗去冬突然凑近媛媛的耳边问:“有一天,我一无所有了,还能带着我的东施来这里吗?”

“估计不行。”媛媛把头枕到他的肩窝,找了个舒适的姿势,慢悠悠地说:“因为你一无所有了,所以买不起这350块钱一张的船票。”

“对。哈哈,忘了这茬了。”他苦笑了起来。

“另外,我才不是东施呢!哼。”

媛媛扭头笑着,凑近他的脸颊,他褐色的瞳仁里有她的倒影,“我是你的南施。”她柔声说道,瞄了一眼背对着他们的那两三个乘客,扬起头,吻上他的唇。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6/572.html

下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6/1702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更新了!谢谢监督!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江南美眉,夏安!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美眉留言!周末愉快!
LinMu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又开始忙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就是问候一下,祝夏安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曲折跌宕,扑朔迷离!问好蓝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说得好!且听下文分解!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媛媛和去冬都是商场上的人,还不够一起对付一个不精通商务的玫子?不太明白为什么媛媛不能告知实情?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会有波折! :D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美眉,结局花好月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过了这一关,罗去冬应该能缓过来,相信他有能力可以对付周玫了。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蓝天美眉给他们俩人美好的结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你提了个好问题。现在罗是负资产了,正常渠道没法筹钱了,能有人借给他,他已经很感激了。
所以身不由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鼓励!:D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情海无涯苦作舟,碧蓝写出了这份艰辛!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年息35%?比解放前的高利贷还高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会的! 谢谢松儿!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有些波折! 谢谢5儿!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ziqiao, 呵呵!周末开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罗去冬能够挽回危局啊。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媛媛离开去冬才行吗?等着看。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南施效颦——哈哈,碧蓝这个标题起的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花仙子! :D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会有点波折!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仙! 的确!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上茶! 谢谢诗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南亚气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山重水复疑无路,希望能够柳暗花明又一村。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上市公司身不由已啊!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又坐沙发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