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五章 15 不害臊

(2019-04-20 06:37:09) 下一个

15

菜过五味。

天色阴沉,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

餐馆里客人不多。桌案上的一盏橘黄色方格子木质灯,散发着温暖的类似家的气息。

期间,罗去冬低头回了几条短讯,他估计饿坏了,连吃了两大碗糙米饭,酒倒只喝了两口。

“那你现在搬出来了,住在哪儿?”他给她夹了几块水煮鱼。

“靠近我上班的地方,这样早上可以多睡一会儿。我,怎么觉得,你有心事?去冬?”媛媛发现罗去冬总是皱着眉,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还好吧。”他拿起桌上的纸巾擦了擦嘴,扭头看了看被雨打得啪啪作响的窗外。“不瞒你,媛媛,的确有些事。”

“说吧。我吃饱了。可以叫他们收了上甜品。”媛媛朝服务生招了招手。

服务生收拾了桌子,上来了红黄西瓜拼盘和白果芋泥。

“有些诸事不顺。”罗去冬说着,伸手按了按太阳穴,鬓角露出了几缕白发。

“你不该这么早起床,都一把年纪了,还当自己二十?”

“这说话的口气,我听着顺耳。”他咧嘴冲她笑。

奇怪这笑容却让媛媛心里的一块冰给笑化了。他真得瘦了很多,看上去疲惫不堪。

“川岩,这人你还记得吗?”他没碰面前的甜品,只叫服务生端了一杯上好的碧螺春,呷了几口,轻描淡写地问。

“当然,他,是周玫的表哥,富甲一方的人物。”

“他被检查院的人给带走了,关了两个月了,还没放出来呢。应该是他早就接到了通知,在他被带走前,他把自己的资产都转移了出去。”罗去冬慢吞吞地说着。

“什么?李川岩?那玫子呢?”媛媛一惊,眼前浮现了玫子那张西斯底里而扭曲的脸。

“据说是周玫自己要求的。别的都不要,非要川岩把我公司15%的股份转到她名下。川岩当时焦头烂额,他老婆直接就把股权转给了周玫。这个15%里有我送给川岩的5%,当初是他最早投资我的项目的。作为回报,我自愿送给他。”

“然后呢?周玫现在疯了。她跟一个丧心病狂的疯子没两样。不过一共只有15%的股份,她能做什么?掀不出什么风浪出来。”罗去冬越是说得若无其事,媛媛心里越急,她连珠炮似地问着。

“有!”他抬头苦笑了,“周玫跟我的竞争对手接洽,要他们高价收买她手里的15%的股份。”

“才15%,应该没什么。就算你的竞争对手拿去了,也对你造不成大的威胁,对吧?”媛媛松了口气。

“可是他们已经从市场上收购了20%的股份,再加上15%,只要他们再收购多5%的股份,就跟我手上的股份一样多了。他们”去冬叹口气,“现在他们委托股票经纪在操纵这只股票,不停地震仓,收购。我正在发愁,今天一家银行还派人来找我谈。”

“那到时候你的公司不就成了你的竞争对手的了?这也太荒谬了吧。中国的股市没有黑成这个样子吧。”

“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了。”罗去冬把手里的青瓷茶盅郑重地放在他们的桌子中央。

“是什么?”媛媛忧心忡忡地注视着他。周玫是个疯子,她什么都做的出。她恨透了自己和罗去冬。

“因为最近公司刚接了几个大项目,向银行贷了不少钱都是用股票来做抵押的。假如股票价格持续走低,会影响后期银行贷款。银行会追加我们的利息和补偿金。我们的现金流就会受影响。项目就很可能做不下去……”

“然后呢?”媛媛盯着他。

“我会宣布破产。”他说完冲媛媛笑了起来,眼角露出几道深深的鱼尾纹,“到时候,银行会查封我在中国的所有资产,最后,还要再欠钱的话,也许我会被送进去。”

“别这么说,不会的。”媛媛安慰道,心却被揪紧了。良久,见他眉头紧锁,她索性打趣道:“不过,听着也公平,谁让你以前那么风光的?还钱多的要去资助人家艺术赝品行业。既如此,”媛媛想转移话题,她伸手握住他搁在桌子上的大手,“我不就比你有钱了?这下,你得高攀我了不是?怪不得你总是收着我那条淘宝来的围巾呢。原来是想时刻提醒自己要忆苦思甜?”

“不害臊。乌鸦嘴。谁说要高攀你了,别自作多情。”他猛地把手抽了回去。扭头冲服务生招手,“买单。”

“喂!”什么叫不害臊?媛媛的脸都气红了,脚在桌子底下跺了两下。这人坏得冒泡!他居然一副丝毫未察觉的模样,装腔作势地还拿手机扫了一下账单,头都不抬一下。

媛媛瞪着他,被他刚才一句话堵得什么也说不出。

他也不看她,低头跟拿稀世珍宝一样拿起那条旧围巾,仔细地套在脖子上,站起来就朝楼梯口走。

媛媛朝后靠了靠,胸前抱臂,冷冷地端眼斜着他。

“怎么还得抬轿子请吗?我送你回去。”他走了两步停了下来,歪头突然说了一句,老板架子十足。

媛媛顾及一旁的食客不便发作。很恨地拉起皮包,跟了上去。

外面的雨淅淅沥沥,风很冷。媛媛连打了两个喷嚏。

刚走到门口,一辆奔驰停在了面前。车门一开,走出来一个司机模样的人,“罗总,还好及时赶回来了。”

罗去冬冲他点头,说了句辛苦了,然后给媛媛开了车门,“请”。

媛媛犹豫了一下,还是低头坐了进去。

罗去冬从一旁的车门里坐进去,一声不响地开着车。两个人谁都没说话,只有雨刷在不停地擦拭着车窗,一遍又一遍。

开到离静安别居不远的小路上,媛媛扭头对着皱眉开车的罗去冬说,“你刚才什么意思?”

他减慢了车速,自顾自开着车,“刚才说了很多话,哪一句不明白?”

“你说,你说我不害臊!”媛媛气得浑身都颤栗了起来。

“这只是很笼统的一句话,你……”他侧头发现媛媛气红了脸,吃了一惊忙说,“别生气,真得,没什么意思。”

“少装蒜。你在心里笑话我是吗?中年大妈,自己穷得叮当响,还要说你高攀?还自以为是,是吗?”

“当然不是了。你怎么这么想?”他一脸的抱歉,伸手按在了安全带的扣钮上。

“你就是这么想的。觉得我厚颜无耻是吗?觉得中年大妈,年纪一大把很掉价,你不是这么想的吗……”媛媛激动得话还没说完,他停了车,已经附身吻了过来。

媛媛吓了一大跳,待她回过神来她伸手想推开他。他拉开她的安全带,顺势拽住她的手臂。一阵天旋地转,甜蜜地似入云端……

车后一阵车笛长鸣,惊醒了正痴缠的两个人。

罗去冬嘟囔了一句:扫兴。

媛媛盯着他瞳仁里自己模糊的影子,他拍拍她的脸颊,温柔说:“是我高攀你,媛媛,明白吗?”

媛媛坐正了拉好安全带,从后视镜里看着他,笑道:“我一没资产,二没奔驰……”

“很快,我会一无所有。”他说完,猛踩油门。

“喂,你会不会开车啊?”媛媛忙拉紧一旁的把手,尖叫起来,“我去找周玫,我去找她,不行吗?”

“让她看你笑话?”罗去冬摇头,注视着路灯下黑黢黢的街道,“我输得起!我不怕一无所有,你呢?”

冷不防,媛媛已经把胳膊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哥们,我也不怕,反正我这辈子都是干活的命。有个人可以吆喝着一起干活,一块儿斗嘴,一起老,也挺不错的。”

“脸皮还真厚,你这是向我求婚了?这么唐突,也没摆个酒宴,准备个道具?我想想自己会不会吃亏,不一定会答应,哎哟­哟,疼死了——”媛媛的手已经拧在了他的耳朵上。

 

上一节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4/14648.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5/2322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好寒美眉,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更新了,对不住,让大家久等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美眉!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母亲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美眉!母亲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谢谢冰雪美眉!母亲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仙,母亲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母亲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美眉好啊!!好久不见,你好吗?都看完了,写得太好了。期待哦!!!
周末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蓝天,祝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祝福美丽的蓝天母亲节快乐!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祝蓝天美眉母亲节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蓝天!:)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祝母亲节快乐,蓝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母亲节快乐,蓝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美眉! 母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作家母亲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谢谢林诗人!忙完了。要准备码字了。谢谢挂念! :)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忙到没空过母亲节。母亲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抱抱茶儿! 对不住,下周更新!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下周才来更新!对不住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对不住,诗人,还得再等一周。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想思之苦哈:) 来过你趟了没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补课,好看,谢谢更新!
LinMu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忙完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归舟美眉的预感好棒!周末愉快!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甜蜜的一章,咋觉得不长久呢?要不然不会安排下雨的场景,还是,我想多了?:-)

问好蓝天,最近太忙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我不偷咸,偷吃糖就有。:D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要学会忙里偷闲~~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忙啊!下周更新! 谢谢诗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更新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蜗牛湖畔' 的评论 : 谢谢蜗牛美眉光临! 最近分身无术了。:D
蜗牛湖畔 回复 悄悄话 蓝天妙笔生花。坐等五月份的更新。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人之常情。人生平稳是福!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生活太平淡无奇,吃瓜群众都喜欢看打仗~~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是的,令人叹息。谢谢狮子留言!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人啊,爱和恨有多大的距离,什么事让人失去风度甚至良知?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对的! 握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永远都是打不完的仗。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患难见真情!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商场情场都如战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仙美眉留言! 周末愉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周玖耍聪明疯狂过头,不会幸福。最终幸福的还是媛媛。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 !我也是! :)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她抓紧一切机会。谢谢松松留言!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美女作家!
看好媛媛和罗去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周玫真是狠劲地打击报复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是的!谢谢玉米地美眉!:)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留言!玫子疯狂的报复!节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3762318' 的评论 : 谢谢五儿!不好意思让大家等了!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媛媛和去冬终于不再虐了,携手一定可以共度难关!等待着下一节....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爱不成,便生恨,恨到极致便是疯狂。蓝天写得有趣!
53762318 回复 悄悄话 周玫变坏了。 好,等你到5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