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五章14 小蜜

(2019-04-13 09:45:10) 下一个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五章 14

14

“这么早就到了,怎么没发个微信通知一下?”罗去冬还没落座,就冲媛媛热情地打着招呼。

刚才那个紫色风衣的俏丽身影还闪在媛媛眼前,她抬头冲罗去冬摆了个笑脸,低头作势研究那本看了好几遍的菜谱。

“天变得真快,转眼就冬天了。你的病,全好了?我瞧瞧,嗯,气色不错。”他脱了风衣递给前来的服务生,单单把围巾和手套放在了桌子的一角。

媛媛冲手里的菜单点点头,过了好一会儿才抬起头,冷冷地瞥了他一眼,这一眼瞥得心里五味翻滚。

自从玫子说他有一个年轻女友,媛媛就特别理智冷静地告诉自己,忘了他!必须忘了他!可是,他依然会出现在梦里。尤其是忙了一整天,昏然入睡时,他就毫不留情地在梦里嬉笑,耍着嘴皮子,醒来时,却发现自己眼角还留着泪痕。她笑自己快四十岁的大妈了,还像少女一样怀春?有句话叫什么年纪该做什么事?都说家庭是一个女人最大的资产,她早算个破落户了。假如她能忍着记忆的创伤去伪装婚姻的幸福,只要她能撑下去,她都不算落魄。但,她无法忍下去,只能宣告人生的失败与破产,她是那种最不值得同情的失婚女人?

媛媛注意到对面的罗去冬比上次见面更清瘦了,眉眼间有说不出的疲倦。他见媛媛在打量自己,不由地把身体隔着桌子向前倾了一些。

媛媛顺势拿起桌上的另一份菜单塞给他,“看看要吃什么?”

他愣了一下,嘟囔了一句,默不作声地翻着菜单,半带着气问:“怎么到了上海一个星期了,都不找我呢?我以为你失忆到把我也忘了?

媛媛无意间瞥了一眼他搁在桌上的围巾。这条围巾很奇怪,灰突突的毛线稀稀落落,他这事业有成的人物,怎么把条破围巾当宝一样到处显摆?媛媛白了一眼那条旧围巾,问道:“我哪敢忘了罗总?恐怕只有你忘了我吧?”

“今天这是吃了枪药了?怪我出门没看黄历。”罗去冬招呼服务生,也不问媛媛要吃什么,飞快地点了菜。居然还都是媛媛心里想点的,媛媛气呼呼地瞪着他。

正想酸几句,谁知道人家打发了服务生,语气一转道:“为了赶来吃饭,我坐了凌晨三点的火车先去公司忙完了,午饭都没顾得上,跑来赴你的饭局。”

“我没想到自己面子这么大。既然这样,那这顿饭我请吧。”

 “你怎么了?脑震荡摔坏头了?怪不得宇飞说你脑震荡以后完全换了一个人?你到底怎么了?告诉我,发生什么事了?”他说着竟然想来拉媛媛的手。

媛媛厌恶地把手挪开,他真以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自己真是瞎了狗眼了,居然还会喜欢这种人。

这时候上来了两碟开胃小菜。

“你们不就是想看我笑话吗?”媛媛把手里的筷子举起来又落下,“对不起,我吃不下,先告辞了。”她说完,起身就朝楼梯口走。斜了一眼一脸惊讶的罗去冬。一看到这人,她心里就恨。她怎么会决定来赴约的?怎么会爱上这么一个油嘴滑舌,满嘴谎话的人?她飞快地朝楼梯口跑去。

“喂,媛媛!娄静媛!”幸亏这不宜秋的楼上本就没几个客人。媛媛一口气就跑到了酒店的院子里,想着罗去冬要拿风衣、付钱根本赶不上她。此时,外面的天色突然阴暗了下来,风四处乱撞。

媛媛想冲到马路上拦下一辆出租车,一想是下班时间,连滴滴打旳都没用。她转身飞快地沿着法国梧桐树掩映的人行道走去。她记得这附近有个地铁站。

她没走几步,突然发现身边多了一个步履更快的行人,只看到了他的裤脚和鞋,媛媛就知道是谁了?

看样子逃是没用了,她突然停了下来站在原地,还不如把话说清楚。

“你今天这是怎么了?”罗去冬停下脚步,急切地问她。“脑震荡后遗症?更年期?”

“你能狗嘴里吐出点象牙吗?你有什么事需要告诉我吗?”媛媛抬头冷冷地打量着他。她告诫自己要冷静,他有个年轻女友是他的自由,关自己什么事呀?他们男未婚女未嫁的,只有她没资格谈恋爱……

他迎着她冰冷的目光,却惊讶得张嘴无言。

媛媛尽量不去看他的双眼,里面有种东西能让她溃不成军。

“我?我能有什么事?只是生意上的事。最近我妈一直住院,我弟和妹妹都在医院。昨天刚好一些,我就连夜赶过来了。正好这边也有些急事,我饿得唱了好几回空城计了。媛媛,回去吃饱了,慢慢说?”

“你去吃吧,我吃不下。我原本不想来的,反正,来了是想告诉你,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从此,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

“你发烧了?娄静媛?怎么满嘴胡话?你这病,看样子很重!”他一脸错愕。

“你才有病!我说的是大实话。你没必要这么辛苦赶来看我。我什么都有,家庭事业彩电冰箱样样俱全,我是全上海,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从此,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告辞!”媛媛说着又瞥了一眼他那条秃了毛的围巾,这条围巾怎么看着这么碍眼呢?不是,等等,居然有点眼熟?

“疯了?喂,娄静媛,你没搞错吧?你被家暴了,你知道吗?你还记得吗?那天是我送你去的医院?娄静媛,你醒醒。”他说着顺手拉着了她的手腕。

“放手!”

“不放!给你两条路选,一条吃完饭,去第一人民医院看病,看看是不是摔得记忆失常了?第二条,你赶紧回家离婚,我不能再看你这么稀里糊涂地过下去了。你知道我心里有多急,一想到你居然到了这个地步还不离婚。你居然还跟宇飞说你家庭幸福,你真摔成傻子了!”

媛媛想从他手里抽出手腕,他却拉着不放。正僵持着,他的手机响了,他伸出另一只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摁了接听键,“你等会儿不用来接我了,去会你的朋友吧。爸爸这里还有点事。你先去吧,今晚车子给你用了。”

媛媛迟疑地听到爸爸两个字,不可置信地问:“刚才那个穿紫衣服的,是你女儿?”

“怎么了?别打岔,我的话还没说完呢。”他不依不饶,低头把手机塞进口袋。

媛媛突然从灰蒙蒙的记忆里想起来了,这条秃了毛的围巾是玫子出车祸那晚,在医院,自己把从淘宝买的牛羊毛混纺的围巾套在了他的脖子上。当时围巾的毛还挺茂盛的,怎么一年多没见,这条围巾居然秃成了不毛之地?媛媛又好气又好笑地说,“你,一个大老总,总戴着这条破围巾干嘛?既然知道人家容易掉毛,把它留家里不行吗?”

“今儿不宜出门冲太岁!可,这是,我最喜欢的围巾,虽然掉毛,又不掉你身上。这也碍了你的贵眼了?“

“你才鬼眼呢?居然女儿都这么大了,还不正经。全天下人都以为你有了个小蜜?”

“奇怪了,自己被人家爆破了头,还无动于衷。还到处宣扬自己家庭幸福。现在倒来关心起我家小蜜了?”他摇头,突然盯着媛媛,语气凝重地问,“是不是周玫告诉你的我有个小女朋友?她真不闲着,到处惹事!”

“松手行吗?我又不是周庄猪蹄,您用得着攥得这么紧吗?”她用生硬的语气说着,心里却暖流翻滚。

“哦,敢情是吃醋了。早知道,晚点说了。哈哈。”他得意道,松了手,脸笑成了一朵花。

“什么人?给点阳光就灿烂地像只狗尾草。”

“媛媛,回家离婚。”他转过身来,双手搁在她的肩膀上,“该做决定了!”

“离不了”。媛媛一边转身甩开他的手,一边嘟囔道,眼里却闪过泪花。

“为什么?你何苦呢?都到了这个地步了?”他大有要滔滔不绝的阵势。

“因为得先分居半年,这是最短的时限了。”她听自己的肚子咕噜噜吼了几声,立刻想起刚才桌上的两叠令人垂涎的小菜。她猛地转身,拔腿就往回走。

“媛媛,等我——今天是个好日子,得喝几杯!”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4/620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起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谢谢清静美眉! 不好意思了。节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蓝天妹妹的ID头像。好漂亮。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美眉!不好意思了!握手!节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美眉!脸红了!节日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蓝mm好,过来问候一下,小说等以后一起读,见到大眼睛、漂亮的蓝mm真容,真高兴,文如其人。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蓝天本色头像真漂亮!文如其人,好看!问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不敢当,都大妈了! 谢谢! :D 节日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美女露出庐山真面目了~~复活节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让大家担心了!:D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误会闹的,好在最后弄清楚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搁在她肩膀上的手。因为她快哭了,经历了这么多事,不可能再平静地走开了。
谢谢归舟美眉,多提意见! 抱抱!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媛媛一边转身甩开他的手”,不是手已经松开了吗? 看来是我的手没松开:-)把媛媛耍性子当成真情表露,不错的手法。期待下一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宏丰' 的评论 : 敢情! 好吧! 问好宏美眉!
宏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连补了三节,写得流畅自如。喜欢有情人在一起。希望成全。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谢谢狮子! 你说的有道理!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是早日结束恶梦,早日迎得幸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这种事,还能沉得住气? 您的意思是再磨一阵子? 也许吧。嘻嘻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抱抱! 正在想大家怎么都不笑啊?谢谢!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留言鼓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玉米地美眉留言! 你说的很对,不过玫子的故事还没完呢!她还得再折腾一阵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不但不稳定,还急性子,该有个缓冲期~~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家庭事业彩电冰箱样样俱全!"哈哈哈!蓝天美眉幽默又风趣!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希望媛媛幸福!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替媛媛高兴!总算没有像玫子一样不给致远解释的机会就离开了他,其实玫子的不幸有很大一部分是自己的原因,一错再错..... 希望她早日回头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水沫美眉留言! 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最后把话说清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会的,但还会有些波折。谢谢冰雪美眉跟读留言!周末开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谢谢冰雪美眉鼓励!是的,当时就想到了这个情节了,所以做了点铺垫。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另外,很高兴两人把事情说清了!希望他们有好的进展!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蓝天美眉!当时纳闷为什么美眉用笔墨描写一条围巾,还指明是淘宝上淘换来的。原来包袱在这里解开!写得很细腻!抱抱问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 周末开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仙! 是的! 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说清楚了多好呀,跟着着急。看了俩人有希望了,鼓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罗去冬是真喜欢媛媛。好看!周玖子要失算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得拿熨斗烫烫? 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鼓励! 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置于死地而后生?谢谢狮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情绪是有些不稳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生动!点赞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离吧,早死早投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