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五章 10 初恋替身

(2019-03-16 01:28:33) 下一个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五章 10 初恋替身

 

10.

媛媛挎着菜篮子,瞥见玫子的那一刻,她以为自己脑震荡得都出现幻觉了。现在虽然她跑跳自如,参加个10公里跑步之类的肯定能得名次(倒数的),但见到玫子朝她转身面对着她的时候,她竟傻乎乎地茫然不知所措了。

媛媛当然清楚是周玫在老纪面前说三道四,才使自己得了脑震荡,结果连罗去冬都没了踪影。但因祸得福的是,老纪现在变成好好先生了,虽然他参与家务活的热忱和主动性已经跟年底百货公司清仓大甩卖一样大打折扣了。不管怎样,媛媛已知足了。有这么好的婚姻罩着,她又如何再去找去冬?再去找人家不是耽误了他吗?他应该忘了自己,找个好姑娘/好女人结婚。可每次一想到这儿,她眼眶就会湿润,心里越发纠结难受。

她以为玫子恨自己,再也不会见到她了。可是,现在,玫子居然面无表情地站在她面前。让媛媛立刻想到当初玫子气息奄奄、混身缠着纱布躺在病床上的情景,自认为做了亏心事的媛媛立刻开了口,她跟南极雪龙号一样擅长破冰。

“玫子,你好吗?”媛媛怀着谦意地说着一句废话。似乎在告诉玫子,她曾经有意在老纪面前散播谣言,根本都不是事儿。媛媛就是这样,跟南极雪龙号一样奋力拼杀,又总贤惠地忽略自己的利益得失。

周玫今天特意来媛媛家附近溜达的,因为前阵子她看到老纪跟媛媛两人有说有笑地买东西回家,她惊异万分。难道老纪真得不相信媛媛会出轨?细想起来,媛媛真不简单,有个对她死心塌地的老公,还有个多财多艺的情人罗去冬?周玫的心被嫉恨咬噬着。她一向认为自己学习好身体好智商高,她怎么就会输给一个土里土气的胖丫头? 这种心情就像被乌龟咬住的一根手指一样,起初毫不察觉,当手指被温顺的乌龟咬住,她越是气愤挣扎,乌龟的牙齿则咬得越深,越是痛得钻心。一直以来,对于娄静媛,她总保持着强劲的心里优势,就跟动物鄙视植物不会动一样,这种优越感是从物种起源开始的。可现在,几十年积累的优越感,却被一连串的事件打击得支离破碎,她的失败感被整合成嫉恨。她在家喝醉了好几次。醒来,下定决心要亲自来见见媛媛。她要重新认识自己交了二十多年的“闺蜜”,她不服输,她一定要扳回一局。

周玫冷眼打量着媛媛。别说,媛媛一副懒洋洋不经心的模样,几缕碎发飘在五官清秀的脸颊确有几分撩人的女人味。想到这儿,恨就涌到了心头。人们常说的,越是装清纯的女人越有杀伤力。绿茶婊!她心里骂,忍着冲动不上前给她一记耳光。

媛媛见对方脸色阴沉沉默不语,慌不择路得问了一句大白话:“你也来买菜?”

高智商的周玫根本不屑这没智商的问题,冷冷道:“正好路过,吃个早饭吧。”

“哦,我正好也没吃早饭呢。”媛媛应承着,心里纳闷:自己住的地方离玫子家一个东一个西,而且这大礼拜六清晨的,还真这么巧,能在一家小超市遇到?看样子玫子是专程来找自己的。记得去冬说过,玫子营造“碰巧”的功力堪称深厚,十点回家还能碰巧在家门口偶遇玫子。

可是一想到罗去冬,媛媛对周玫的歉意就跟热带早上的阳光一样与时并进得更强烈了,“那我们一起吃早餐吧?附近有你爱吃的叉烧面。中午档口排出去能有个50米远呢。”

周玫憋嘴,瞥了一眼媛媛半满的菜篮子,“你这些鱼虾怎么办?”

媛媛满不在乎地说:“不打紧,我放回去,等会儿回来再买。”

“你家老纪和儿子不等你回去?”

“不,他们还没起床呢。老纪的公司下周在圣淘沙举办活动,得去一周呢!”媛媛随口道,却怎么发现周玫的脸好像隐隐有点泛红?还是自己脑震荡得眼又花了?“我去去就来。”

 

最后,她们坐在TOAST BOX荸荠色木桌的两旁。媛媛坐在褐色皮质长沙发上,旁白放着她买菜用的印花蓝布小提包。玫子则坐在对面的高背木椅里,面前是刚出炉的鸡蛋吐司和丝袜奶茶。两个曾经再熟悉不过的挚友面对面却不知话该从何说起?连坐姿都不觉得不对劲。

媛媛把腿抬起放下,感觉跟求职面试一样的紧张。

窗外的蓝天被一片乌云遮盖,光影50年代怀旧装饰的咖啡座里穿梭滑动,扩音器里放着李玉刚的《刚好遇见你》。

我们哭了 我们笑着
我们抬头望天空
星星还亮着几颗

我们唱着 时间的歌
才懂得相互拥抱
到底是为了什么

媛媛憋了半天,看了一眼一直望着落地窗外的广场发呆的玫子,由衷说了一句:“玫子,对不起,我真没想到会弄成这样。”

玫子根本都没扭头看她,似乎媛媛是在自言自语。过了好久,玫子才笑了笑,她的右脸颊有一颗酒窝。酒窝闪了一下就没了,“过都过去了,还提! 你们现在进展如何?”

媛媛蹙眉,搞不清你们是指谁跟谁?指自己跟去冬?“我,罗去冬,很久没有来往了。”

“真的?”玫子端起茶杯,优雅地呷了一口茶。两个月前,她听李川岩提起,说罗去冬自己跟川岩说,他跟媛媛断了,看样子是真的。“你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你吗?”玫子抬起双眸在会游走的光线交织中盯着媛媛。

媛媛愣住了,眼前的玫子成了个会看水晶球的女巫,洞悉所有她想知的秘密。

起初这个问题媛媛问过自己一万个为什么,最后她概括道喜欢就是喜欢,难道喜欢一个人还得写篇论文?但现在要从玫子的嘴里来告诉自己?就跟暗度陈仓的伎俩被识破一般,媛媛没接话题,默默喝了一口甜兮兮的奶茶,等着来者不善。

“他小时候,有个表妹住他家,后来表妹跟人私奔了。他跟川岩说,你跟她长得颇为相似。”

轮到媛媛笑了并来了个全面撤退的回答:“是这样啊,我应该是个不错的初恋替身。反正我跟他也没交往了,连过年拜年你发财、我健康的话都没了。不过知道这个答案也不错。”媛媛脸上的笑跟块敷了太久的面膜似地挂不住了,她的心却被赫然戳了个洞。

 “你别告诉他。有次去冬跟川岩喝高了,他自己说的。他说他就是忍不住地想接近你。因为他小时候那个表妹死于非命,他总在谴责自己,认为自己有过失。”玫子风轻云淡地说,修长指甲上镶着亮钻的手指沿着白色的茶杯边缘打转,“他把你当作一个心理补偿,知道吗?总有一天,他觉得补偿够了,就厌了。你知道,以他的身价该有多少女生会追他?”玫子笑着朝后靠了靠,看着媛媛一脸极力想掩饰的悲痛,她心里有说不出来的爽快,“幸亏你有个爱你的老公。一个女人家,要知足,明白吗?”

“我,真得,我不是要跟你抢。玫子。”

“我明白,感情的事黑白分明,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玫子冷冰冰地说。

媛媛大惊,这句话是罗去冬在玫子的加护病房里说的,当时他们都以为玫子还昏迷不醒。难道后来她的病情急转直下都是因为这句话?想到这儿,媛媛手里的茶杯差点砸落到桌上,是自己的错,不应该阻止罗去冬早点跟周玫说明心有所属的真相。只要早一个小时告诉她,周玫就不会因为赶着去追罗去冬而遭遇车祸。刹那间,眼泪不争气地夺眶而出,“玫子,我很后悔,我真得不是有意的。应该早点告诉你实情。”

“有意的?后悔?你知道我有多后悔自己还活着吗?我渴望自己就死在车祸里了,被车撞得粉身碎骨就完了。现在我身上还钉着五根铁钉,医生给我看了有这么长。还有各种长长的伤疤,你知道心碎是什么感觉吗?你知道看到自己浑身伤疤的感受吗?只有经历了死,才知道活着有多无奈。特别是在你快死的时候,才发现居然一直亲得跟姐妹的人,在居心叵测地跟你抢、设计陷害你。”玫子一口气说完,接着长叹一声,“你命好,我什么都没了,而你什么都有。跟你比,我就是一个叫花子,而你有老公,还有个完美的情人,你到处招人喜欢,而我呢……”

玫子突然站了起来,拎起一旁的GUCCI提包,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独留下媛媛一个人,枯坐在晃动的光影中发呆……

 

只是让媛媛万万没想到的是,等到她再一次见到玫子时,一切都将改变,黑夜与白昼将彻底颠覆。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3/11068.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3/3263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你提醒得很好!我会改一下,我忘了这个重要一点了。抱抱有缘美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蓝天美眉好!写得真是好!玫子怎么变成这样?其实我在想,玫子的车祸的遭遇是否多少也替无辜死去的青青偿还的一点点呢? 玫子这样不分青红皂白地来找媛媛,是不是有点太过份。媛媛嘴笨啊,她怎么不解释,她和老罗之间其实根本没有发生任何事,只是老罗有意于她,她对老罗也有好感,仅此而已啊。为什么要背这样的大黑锅呢。
辛苦美眉了!!!写作快乐!!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那样会越来越酸~~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嘻嘻,多吃肉和鱼就会中和! 谢谢诗人留言! 周末开心!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美眉! 周末咯!:D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还没更新啊。醋吃多了体质会变酸~~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嫉妒可是具有毁灭力量的!问好蓝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大概还有十节? 每周写一节,就登一节,没存货,就写哪儿算哪儿了?
是美好结局!
谢谢归舟美眉跟读!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能透露下,一共有多少集?;-)女人复仇很可怕,千万不要出现我担心的事情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鼓励! 下一节对我有些难度,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写出了“恨之入骨”的心情,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 谢谢菲儿! 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始较量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谢谢冰雪美眉鼓励! 玫子正如你所说的那样。感谢一路跟读鼓励!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这玫子有点走火入魔的感觉!真为媛媛担心。蓝天美眉的描写非常细腻。很有看点。谢谢蓝天美眉妙笔生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玫子不甘心的,且听下回分解,嘻嘻 :D 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玫子也可怜,她不会甘心吧,等下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美眉! 是的,嘻嘻。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玫子钻进了死胡同! 谢谢狮子,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问好富春美眉! 等你的好吃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哈瑞' 的评论 : 谢谢哈博士鼓励! 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留下悬念~~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唉,这个枚子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
哈瑞 回复 悄悄话 又长篇又细腻,感情活写到了极致!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玫子也是可怜!有缘无份让人纠结为难。都是命吧!
周末快乐,蓝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花仙子留言! 不好意思让大家一起纠结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细腻,有阳光还有点伤感,爱情好难!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仙鼓励! 喜欢你的头像,气质美女!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曾经大方开朗的玖子变了一个人。玖子不会想不开吧!
蓝天写得真好,心被揪住了。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据说吃醋有益健康! 嘻嘻:D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女人就是嫉妒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