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碧蓝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差光阴一厘米》第五章 11活成笑话的校花

(2019-03-23 16:15:20) 下一个

《只差光阴光阴一厘米》第五章 11

11

有句话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这句老掉牙的话就偏偏能形容周玫现在的心情。《水浒传》里的武松因为艺高人胆大,才能上景阳冈打老虎。现实中,周玫觉得自己也艺高人胆大。

自从车祸以后,周玫有种打通了任督二脉的通透感。年轻的时候她是个公认的大美女,矜持高傲,依然追者如云,因为她是系花、校花。任凭往哪儿一站,立刻是众人瞩目的焦点。可,时过境迁,现在她觉得自己简直活成了一个笑话。尤其车祸后得知自己苦苦追求的罗去冬居然喜欢上娄静媛那样的土豆。再加上,与交往多年的致远漠然分手,让她从心底里对生活有了一种绝望。这种绝望的情绪一直盘踞在她心底,像毒蛇一样呆在角落。平时这条毒蛇会安详地盘在一角,只是当她一想到娄静媛,这条蛇就立刻苏醒了,抬起了三角形的头颅,张嘴吐出了红色舌信子。

自从纪宇晟答应给她寄资料解决她客户的生产问题后,她每天都注意查收自己gmail 邮箱两三遍,心里充满了期待。上次她去老纪的公司,听到实验室里的技术员在悄声议论,说老纪很可能会升任公司的技术副总。当她如期收到纪宇晟寄来的详细资料后,她竟然心跳加速了几拍。

当她根据纪宇晟给的资料完成自己的《客户生产问题解决方案》并发给了客户之后,一个计划在她脑海里悄然形成。她要报复,她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她为这个计划兴奋不已。

 

媛媛最近睡得很不踏实,总是半夜就醒了,醒来之后头脑清醒得就跟刚换了台新处理器的电脑一样,连小学时候做不出的应用题都记得一清二楚,可是快到天亮的时候,又开始头昏脑胀地要睡觉。眼皮还没合拢,闹钟就叫了,所以一天到晚都觉得很累。

这周,老纪的公司在圣淘沙举办活动,要周五晚上才到家,媛媛负责送昊昊上学。放学的时候,昊昊则独自乘车回家。

媛媛接到周玫发送的短讯是个礼拜四的早上,正准备去marina bay sand 的会议中心参加一个讲座。周玫问她:中午一起吃饭?

媛媛打开手机看到这则微信留言的一刹那,她突然有了种久违的时光倒流的感觉。记得若干年前,周玫也是这样约自己的。看样子周玫已经原谅自己了。这让心存内疚的媛媛内心感激不已,她急忙回复:好的。我今天正好要去marina bay sand 听个中小企业创新管理的讲座。

“好吧,就marina square 里的餐馆见吧。一会儿我把店名发给你。”

“好,不见不散。”媛媛很开心。

中午媛媛特意提早到了那间日式餐厅。因为拜五,marina square 里的顾客不多,餐厅服务生热情地把媛媛引进了一旁的隔间,日式木格子拉门,里面摆着原木色日式的桌椅,带着点青草气息的草席铺地,空中飘荡着一首苍凉的日文歌曲。媛媛手里捧着一杯玄米茶望着墙壁上挂着的一副油画发呆。

直射的阳光下,泛着刺眼白光的海岸边,有一只正在摇摆的孤舟,长长的桅杆,倒影在海水里,短短的影子在河水里弯弯曲曲。媛媛问自己为什么会觉得是冬天,而不是春天,夏天抑或秋天呢?很多年后,媛媛依然会想起这副油画和她心里的疑问,可是她再也没有勇气和心情去光临这家日式餐馆了,虽然它的菜肴一开始很可口……

“你这么早就到了?”周玫在服务生的带领下在隔间门口脱了鞋走了进来。“快点菜吧,别等我。”

“没关系,你慢慢来,我不饿。”媛媛笑道,抬头打量着周玫。

周玫穿着一身白色无袖的连衣裙,气色看上去比上次好多了,脸上还戴着两朵红云。

“这家餐馆从门口看似乎店面不大,走进来才发现另有乾坤,装修摆设都很精致。”

“是啊。人不可貌相。我点这套了。”周玫跟前来点菜的服务生说道,“我们再喝点清酒吧?你下午需要赶着去听讲座吗?”她抬头问媛媛。

“不赶,听不听都无所谓的。只是你不要开车吗?”媛媛颇有些诧异周玫的好心情。但,她不想扫了她的兴。

“我坐德士过来的。最近经常喝酒,感觉自己成酒鬼了。”服务生先送来了开胃菜,和一壶清酒,两只酒盅。周玫端着酒盅似乎是在自言自语,突然说:“连猪三都失联两年多了,自从那个青青走后,他整个人也消失了。”

“现代科技,能做到失联,应该是自己不想让别人找到吧。”媛媛呷了一口入口绵甜的清酒。她以前听周玫提到过猪三,只知道他是她从小到大的好朋友。媛媛直觉到这个猪三应该一直在追求玫子,但具体发生了什么事玫子似乎很不愿意提及。媛媛就没去打听。

“应该是吧。”周玫神色暗淡。

服务生送来了她们各自点的套餐,周玫突然沉默寡言了起来,媛媛只好闷头吃着。奇怪的是,虽然菜色很可口,媛媛也没什么胃口,吃得很少。

周玫酒量很大,很快就喝完了一壶酒,而面前的套餐,她只吃了点蔬菜。

媛媛看着闷头喝酒的周玫忍不住说,“玫子,少喝点酒。”

“谢谢。”周玫抬头,眼神迷离地问:“是不是菜不合胃口,剩这么多?每次看到你,都觉得你命好,哪能跟我这命运不济的人相提并论?”

“不是的,哪有什么命不命的说法?玫子,别这么说。”

“这是我的心里话,无关客气、礼节。我没有的,你都有,贤妻良母。呵呵呵,”周玫扯着嘴角笑了起来,“曾经沧海难为水,什么海誓山盟全都是骗人的屁话。”

媛媛愕然,放下筷子。

“其实我来,是想告诉你,我又做了一件蠢事,”周玫拿起桌上的手机,“别问我为什么。但,请你记住,我恨你——娄静媛。很奇怪,是吗?我恨你还要专程跑来告诉你。我不喜欢偷偷摸摸,以前我们是好朋友,多少年的好友,居然还是大学同一个宿舍的。可是,现在,你是我的心头恨。我喜欢,我恨,我都会告诉你。我想,恨一个人也要恨得正大光明。不过,你对我偷偷摸摸膜做过的那些事,真让我瞧不起、鄙视。至于我对你做过的事,远远还抵不上你欠我的,懂吗?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一会儿自己看微信。祝你好运!”

周玫在媛媛惊慌失措的眸光里站了起来,她自言自语道:“哦,最近见过罗去冬先生,他春风得意,结交了一位漂亮的新女友,年轻貌美身材好高学历。单身男人永远是抢手货。所以,看穿了,中年人了,什么爱情啦海誓山盟了,都是皇帝的新衣,还不跟古代贩卖女奴隶一样,牙口好皮肤好胳膊粗屁股大,各种条件加起来估个价码?自古到今,有什么区别?只是现代的人特自以为是。”她说着拎着手提包走到包间门口,回头意味深长地瞥了媛媛一眼。跟上次会面一样,有开头没有结尾地踩着高跟鞋扬长而去。

独留下媛媛一个人,惶恐不安地呆坐在包间里,赫然发觉自己被头顶的空调机吹得瑟瑟发抖了起来。

上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3/21260.html

下一节: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9123/201903/42089.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谢谢归舟美眉鼓励! 俺不敢懈怠了! :D 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现在心态大变,嘻嘻。落差有些大,所以就……变了。谢谢水沫美眉留言! 周末愉快!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读碧蓝天的文字真舒服,顺畅又有些俏皮,而且勾画剧情特别有耐心。等待下集...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校花还这么爱嫉妒。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问好韭菜美眉! 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嫉妒带给人的只有毁坏和痛苦!问好连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下集她就疯了! 有原型,唉,想起来就无奈。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都反着说,这就是诗人! :D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直率”得可怕。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周玫心里有爱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问好yy56! 很快就周末咯!:D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过来问个好!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 :D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谢谢五月花美眉! 握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谢谢有缘美眉,致远的故事会是将来玫子转变的重点,留下这个脚印。至于那个录像,是玫子自己关的。也许贴的时候漏了一段。对不住!
我抓紧写下一段,不让大家失望!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也是疑问啊,还没完了!冒泡点赞蓝天的小说的构思!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也喜欢你笔下的土豆!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来晚了。不好意思。谢谢你的新篇章。
玫子是不是要来抢老纪?其实有一点不太明白,为什么致远怎么就和她分开了?另外,之前有一个地方埋了伏笔,当时玫子和致远在致远的好朋友的酒庄(当时好像在地下室)里喝酒,当时是谁关了监控,不知道这个包袱在哪里被抖开了?我一直在惦记着呢。
希望玫子不要伤害善良的媛媛,也希望媛媛有机会和老罗见上一面。
晚安蓝天美眉!祝天天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玉米地美眉说的对! 去冬和媛媛的故事,很快就来了…… :D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玫子自己的不成熟,也是她挫折的根源... 等待着媛媛和去冬的故事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雪聪明' 的评论 : 会! 谢谢冰雪美眉还惦记着,还有故事!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哎,一声叹息,这玫子一定要兴风作浪才可以平息心头恨。蓝天美眉,后文还会交代她和志远的故事吗?玫子搬出去后就再没交集了吗?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rnfield' 的评论 : 谢谢玉米地美眉! 你说的很对! 猪三还像个大孩子,以后会提到。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谢谢富春美眉! 握手!:D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周玫需要心理疏导.... 好奇猪三去哪里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上那样的土豆,太好玩了,欣赏佳作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u' 的评论 : 有效预防心血管疾病,可以长寿滴……呵呵,周末愉快!明天又要早起上班了!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周玫醋吃太多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寒美眉鼓励!你说的对!她现在很可怕!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儿!她很难咽下这口气,想不开。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的!她有心结!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仙!哇,丰盛晚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可怕啊,这个玫子她要干什么?心里充满了恨,就没有爱的位置了。
蓝天把人物的心理活动描绘得细致入微,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周玫心中的嫉妒真的像条蛇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嫉妒在周玖心中发芽了,可怕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刚点了菜,等晚歺。就看见了你更新了,先沙发慢慢读。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